2018年湖南大学教师招聘公告

来源: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8-11-08 10:47:52
  湖南大学2018年教师招聘公告


  湖南大学(http://www.hnu.edu.cn)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校区位于湘江之滨、5A级岳麓山风景区内。学校办学起源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3个学院,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化学、工程、物理、材料、生物与生化、计算机、环境与生态入选ESI前1%学科,工程学进入ESI前1‰。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5000余人,其中本科生20000余人,研究生15000余人;专任教师1950余人,其中院士8名(含双聘),“万人计划”学者20人、长江学者(青年长江)及国家杰青(优青)49人。学校建有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产业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等45个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科研机构平台,运营管理的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是第三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并建设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及长沙高新区麓谷产学研基地。


  湖南大学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共谋双一流建设发展蓝图!


  一、引才类型


  1.海外人才


  创新人才: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5周岁(人文社科不超过60周岁);在海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或文化艺术单位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或广泛国际学术影响力。


  青年人才:从事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年龄不超过40周岁;应取得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入选后全职来校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以内。


  2.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聘教授: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人选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不超过55周岁;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讲座教授: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每年来校工作2个月以上。


  青年学者: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不超过45周岁;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入选后全职来校工作。


  3.湖南省“百人计划”


  创新人才项目: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岁,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或国内重点高校、科研单位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


  青年项目: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申报时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引进后全职来校工作。


  4.优秀青年教师


  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教授原则上不超过45岁,副高及以下原则上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具备相应岗位对学术能力和业绩的要求,并能凸显学术发展潜质及创新力。


  二、支持条件


  1.学校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并按照相应岗位职务提供科研启动费和安家费;对学校学科紧缺或特别优秀的青年学者,安家费、科研启动费、配偶安置等支持条件可具体商议,并在硕/博士生指标分配、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先提供支持。


  2.学校特设“岳麓学者计划”领军岗、特聘岗、晨星岗,学术成果突出者可申报相应岗位并享受特殊岗位津贴。


  3.入选“天职学者”的经、管、法等专业领域青年拔尖人才享受“天职英才基金”津贴5/10万/年


  4.学校推荐申报湖南省“青年百人”,入选者按湖南省政策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50万(免税)。


  5.招收全职博士后的,学校按每人12-30万/年的标准提供两年期博士后经费支持。


  6.科研成果按学校科研奖励办法给予奖励,按有关政策参与科研项目奖励。


  7.学校拥有幼儿园(湖南省示范幼儿园)、附属小学(双语实验学校)和附属中学等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全面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三、专业方向及联系方式


  请将涵盖本人基本信息和业绩的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招聘岗位所在学院邮箱(见后表)并抄送至人力资源处(job@hnu.edu.cn)。


  湖南大学各学院专业方向及联系方式,欢迎直接联系咨询。(详见附件)


  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联系人:徐 慧


  电话:+86-731-88822723电子邮箱:job@hnu.edu.cn


  湖南大学人才工程办公室联系人:晏 伟


  电话:+86-731-88823279电子邮箱:forum@hnu.edu.cn


  四.长沙简介


  长沙市是湖南省的省会及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地处京广与沪昆高铁“十字交汇”点,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浮交通、地铁、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于一体,是现代化的交通枢纽城市。全市经济总量上“万亿”,形成新材料、工程机械、食品、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旅游六大千亿产业。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商品住宅均价位列中部省会城市最低(2018年1月新房均价为9811元/平米),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附件:2018湖南大学各学院专业方向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