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招聘公告

来源:广西人事考试网 2018-10-15 08:52:45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2018年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公告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设立于2012年9月,是正厅级财政全额拨款机关单位。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隶属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管理,是负责中共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委员会、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的信息管理和相关服务工作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进一步加快东兴试验区人才特区建设,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推进东兴试验区和东兴跨境合作区开发开放建设,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申报2018年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信息的通知》精神,2018年我委随团参加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招聘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具体岗位、人数与要求详见《2018年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表》(附表1,以下简称“岗位表”)。


  三、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政治素质好;


  2.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理论知识、综合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


  3.具备招聘岗位规定的学历、学位和专业要求,对于在校学生,需在2018年顺利毕业并按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应聘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招聘岗位所规定的资格条件;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5)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及办法


  (一)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面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按照发布公告、面试、考核、体检、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进行。


  1.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免笔试,现场组织面试。


  2.招聘活动全部结束后,各招聘站点面试成绩第一名列为考核对象,招聘工作小组再综合考虑3个现场招聘考核情况,并在进一步了解应聘者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确定各岗位考核结果排名。


  (二)信息发布


  经自治区人社厅核准备案后,在八桂英才网(www.gxrc.org)、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和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www.gxdxsyq.gov.cn)上公布。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及地点:


  (1)时间:10月17中午12点前截止,城市:吉林,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篮球馆);


  (2)时间:10月19中午12点前截止,城市:北京,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3)时间:10月21日14:00-18:00,城市:重庆,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一楼)。


  视招聘计划完成情况确定安排下一站城市的招聘工作。


  3.报名要求:


  每个应聘者报名时仅限报1个岗位;


  4.资格审查


  (1)根据报名人员提供的材料,审查报名人员的年龄、专业、学历、学位、职称等是否符合岗位招聘条件要求。


  (2)2018年毕业生须在录用前进行资格复审,需提供学历、学位等相应的证书,否则取消录用资格。


  (3)凡符合条件自愿报名的人员需携带本人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海外留学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职称证书、个人简历以及报名登记表上或个人简历中所填写的主要科研成果证明及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填写《2018年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在规定的时间和指定的进行资格审查。以上个人证件的原件验证后均交回应聘者。


  (四)面试


  1.面试过程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面试规则(试行)》的要求进行。面试结果由考官当场签字确认,作为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评定和办理增人手续的依据,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2.面试内容:与岗位要求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以及个人认知与潜在能力等。


  3.面试时间、地点:各站点通知。


  4.面试形式:参加面试人员须在指定地点抽签确定面试顺序,依次参加面试。面试采用100分制评分,时间15分钟。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得确定为考核人选。


  5.参加面试的岗位,面试时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该岗位考生成绩须达到该考场70分以上方可按招聘需求进入下一程序,考生成绩达不到70分以上的,取消该岗位招聘。


  6.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成立面试考评组。


  7.面试过程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面试规则(试行)》的要求进行,面试内容应严格保密。如发现有考前泄露相关信息的,将取消该次招聘,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考核


  招聘活动全部结束后,各招聘站点面试成绩第一名列为考核对象,招聘工作小组再综合考虑3个现场招聘考核情况,并在进一步了解应聘者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确定各岗位考核结果排名。东兴试验区管委会成立考核小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


  1.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2.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状况,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岗位匹配度等情况。


  3.根据考核结果,经东兴试验区工委研究后确定拟聘人员。


  (六)体检、公示和聘用


  1.由用人单位统一组织拟聘人员到县级以上具有规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拟聘人员自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2.体检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经主管部门审定后在八桂英才网、广西人事考试网和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人员姓名、性别、专业、学历学位、拟聘岗位等。如公示期间有群众举报有不宜聘用的情形,经调查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3.拟聘用人员必须在2018年7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用人单位在2018年为已取得学历学位且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办理增人和入编手续。对2018年不能取得学历、学位证的拟聘用人员不予办理增人和入编手续,本次招聘结果视为无效。


  4.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限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5.试用期满后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享受用人单位岗位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


  五、招聘时间


  2018年10月17-22日。


  六、纪律与监督


  (一)认真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切实加强对这次招聘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确保人才招聘工作有序开展。


  (二)实行回避制度。凡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应当回避。


  (三)监督。人才招聘工作应当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七、其他


  (一)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如现场招聘无合适人选,从2018年10月22日到2019年6月前,经审核通过的招聘岗位信息将在“广西人才网”和“八桂英才网”发布,在现场招聘会结束后继续接收人才投递的简历,并按照程序开展招聘工作。


  (三)咨询电话:0770-2068711唐平娟,0770-2068712温而刚。


  附件:1.2018年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表.xls


  2.2018年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赴区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doc


  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