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揭阳市揭西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30人公告

来源:揭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09-20 09:42:01
  关于印发《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方案》的通知
 
  根据揭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建议增招辅警承担各县(市、区)留置看护工作的函》(揭监〔2018〕74号),经十届县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县委十一届第66次常委会议决定: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30名。为做好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粤府令第222号)等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警务辅助人员性质
 
  警务辅助人员由县公安机关直接指挥管理,辅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从事治安巡逻、打击违法犯罪、社区防范、交通秩序维护、视频监控等工作,不列入公安序列编制,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国家公务员身份,不具备执法主体资格,经招考确定聘用的警务辅助人员与县公安局订立聘用合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合同鉴证,到县公安局下属机构岗位开展辅助工作。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一)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计划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共30名。
 
  (二)具体招聘岗位及名额(详见附件1)。
 
  三、招聘条件及原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行良好;
 
  (二)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三)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无违法犯罪记录;
 
  (四)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五)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明显生理缺陷及特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学历条件:详见职位表;
 
  (七)招聘对象:具有招考岗位条件要求的社会人员或退伍军人;揭西县户籍或揭西户籍生源;夫妻一方户籍在揭西其配偶可以报考。户籍确认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
 
  (八)年龄条件:年龄为18至30周岁(即2000年9月18日至1988年8月18日期间出生)。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二)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三)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四)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五)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六)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正在服刑、参与法轮功或在境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等情形的;
 
  (七)已正式聘用的政府购买服务人员;
 
  (八)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招聘办法
 
  本次招聘工作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采取统一笔试、资格审核、体能测评、面试、体检、择优聘用的办法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揭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揭西县公安局在揭西县政府门户网(http:∥jiexi.gov.cn/)发布招聘公告,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岗位、专业、人数、招聘条件、报考方法、报名时间和地点、监督举报电话等。
 
  (二)报名办法
 
  1、报名地点:县人社局一楼大厅人力资源市场内(揭西县河婆街道特美思大道68号),咨询电话:5584577。
 
  2、报名时间:2018年9月28日至30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3、报名要求:报考人员自行到揭西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 ∥www.jiexi.gov.cn)下载《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报考人员需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书等证件;夫妻一方为揭西户籍的,应提供结婚证。所有证件或证明材料均要求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近期彩色蓝底正面免冠大1寸相片2张到指定地点报名。
 
  (2)报名时须由本人填写《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统一用A4纸打印一份,要求考生真实、准确填报本人有关信息,并在承诺栏签名。如填写错误或虚假信息,责任自负。
 
  (3)每名报考人员限考一个职位。
 
  (4)报考人员应诚信报考,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凡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4、领取准考证时间:2018年10月12日,准考证须由报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按规定时间领取。
 
  领取准考证地点:县人社局一楼大厅人力资源市场内(揭西县河婆街道特美思大道68号)。
 
  (三)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制卷、统一时间的方法进行。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相关知识,不指定复习用书,不委托任何个人或部门举办培训辅导。考务工作由县人社局、县公安局会同有关单位实施。
 
  笔试内容:公共文化基础知识,卷面满分为120分。
 
  笔试科目:《综合文化基础知识测试》。
 
  笔试时间:2018年10月13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揭西县河婆中学
 
  (四)资格审核及体能测评
 
  1、确定体能测评对象。以笔试成绩按不同岗位代码和招聘人数分别以成绩高低的顺序,按 1:3 的比例,确定为体能测评对象。
 
  2、资格审核。体能测评前,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对拟体能测评对象进行资格审核。考生持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户口本、毕业证书、计划生育证明书(要求户籍所在地县级卫计部门盖章)等相关证件,夫妻一方为揭西户籍的,应提供结婚证。所有证件或证明材料均要求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无法提供原件的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
 
  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体能测评;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核结果的,取消体能测评资格;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的,视为放弃体能资格。
 
  拟体能测评对象资格审核淘汰后所缺数额,在报考同岗位考生中,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审核。
 
  3、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人社部发〔2011〕48号)测试应考者的体能素质。测评项目包括: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纵跳摸高。体能测评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体能测评不达标者不得进入面试。
 
  资格审核及体能测评的具体时间、地点等事项由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另行通知。
 
  (五)面试
 
  1、面试对象的确定:体能测评达标,以笔试成绩按不同岗位代码和招聘人数分别以成绩高低的顺序,按 1:2 的比例,确定为面试对象。
 
  2、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考者的综合能力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仪表气质等。
 
  3、面试成绩: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面试时间:面试工作由县人社局、县公安局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六)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
 
  (七)体检和考察
 
  1、体检对象。面试后,按不同岗位代码和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以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体检对象。
 
  2、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组织实施。
 
  3、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考察对象,聘用单位组织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和政审,同时进一步核实其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
 
  4、如放弃体检、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按报考同岗位类别面试对象中以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体检对象。
 
  (八)学历鉴定
 
  学历鉴定。除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持有报到证者)外,中专(含中职)及以上学历,由县公安局集中送省级学历鉴证部门验证,鉴证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高中毕业证书须由公安局集中送到县级教育机构核实验证。
 
  (九)公示
 
  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合格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在揭西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jiexi.gov.cn/)公示,时间5天,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聘用对象。
 
  五、聘用待遇及要求
 
  确定为聘用对象的由县人社局发放聘用通知书。
 
  聘用人员须与县公安局签订《揭西县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聘用合同书》,合同期为五年,合同签订后由县人社局进行鉴证。合同期满后,根据双方意愿可续签合同。
 
  受聘人员的工资及待遇:按照揭西县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受聘人员必须服从县公安局安排参加岗前培训。
 
  六、组织纪律
 
  这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县人社局、县公安局负责组织实施。报考聘用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肃招考纪律,坚持秉公办事。考场考试作弊违规行为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凡持假证件报名者,一经查实,除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外,三年内不得再参加我县各类招聘考试。对在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监督举报电话:县人社局:5585650;
 
  县公安局:5582115转83816
 
  七、本方案解释权属县人社局、县公安局。
 
  1.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
 
  2.2018年揭西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
 
  揭西县人社局 揭西县公安局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