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招聘20人公告

来源:济源市人事考试网 2018-09-17 15:37:54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教师招聘简章
 
  为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市编委2018年7月31日编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决定面向社会教师招聘20名(财政全供)。现制定如下简章: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8年应届或往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的在职人员及其他社会人员。
 
  二、招聘的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教育事业;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应往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年龄在35岁以内(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高级职称有实践经验的年龄可放宽至45岁以内(1973年7月1日以后出生);
 
  6.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所学专业应与应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相一致;具有高校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企事业单位有实践经验的高技能人才学历可放宽至本科,本科专业与申报专业相近;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有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等不良信用记录的;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7.其他不符合教师招聘资格条件的。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及办法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2018年9月17日至2018年9月25日,应聘者可在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地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7楼720房间)报名并进行现场资格确认。报名咨询电话:0391-6621017。
 
  2.报名要求
 
  (1)应聘者按照学院公布的专业岗位及要求报考,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
 
  (2)应聘者资格确认时需提供的材料
 
  ①《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教师招聘报名表》一份(用A4纸从指定网站下载后填写)。
 
  ②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相应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证和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⑤在职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应聘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⑥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3.资格审查
 
  本次教师招聘,由人事处与用人部门共同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报名、资格预审、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应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随时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page]
 
  (二)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
 
  若报名人数与拟招聘岗位数大于5:1比例的,先进行笔试。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高校教育教学理论、职业能力测试、职业教育、济源市情与学校校情。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遇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报名人数与拟招聘岗位数小于等于5:1比例的岗位报考人员直接进入面试。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面试通知单。通过笔试的面试人员面试时须携带笔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直接进入面试的人员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逾期未领取面试通知单的,视为自动放弃。
 
  因面试资格确认未通过或应聘人员缺考等原因,造成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拟聘用岗位数达不到3∶1的,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对于形不成竞争的岗位,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低于80分的视为不合格,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
 
  (1)根据应聘者所学专业情况进行面试分组。每个面试组设立专家组,负责主持本组面试,每个专家组由5人组成(本校专家不超过2人),其中设组长1名。
 
  (2)专家组组成:专家组成员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研究生学历。专家组成员由学院临时确定。
 
  (3)面试要求:面试采取试讲答辩的方式进行,专职教师试讲内容为应聘岗位相关高职专业教材的内容,具体试讲内容从指定的教材中随机抽取;专职辅导员试讲内容为主题班会相关内容,具体内容现场随机抽取。面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其中试讲不超过15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答辩由各专家组成员提问,重点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知识、科研能力和应变能力。
 
  (4)面试计分:每面试完一名应聘者,面试专家根据应聘者试讲、答辩的情况,按照面试各测评要素逐项进行独立评分。工作人员收取全体专家的评分表后,将专家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它进行相加平均,即为应聘者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3.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直接进入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为考试总成绩。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岗位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遇名次并列的,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仍相同的,采用增加一次面试的方法择优确定。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因体检不合格或由于其他原因出现缺额的,可在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如无递补人员,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或取消。
 
  五、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侧重于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和遵纪守法等情况。
 
  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可在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如无递补人员,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或取消。
 
  六、聘用
 
  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学院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
 
  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有关要求
 
  (一)成立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教师招聘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教师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教师招聘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监督。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应聘人员,在考试聘用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三)实行回避制度。从事考试聘用工作的人员凡与应聘人员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所列亲属关系的,应实行公务回避;应聘人员凡与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所列亲属关系的,也要按规定实行回避。
 
  (四)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391-6631922(学院纪检委)
 
  0391-6621017(学院人事处)
 
  八、信息发布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招聘的有关信息及事项在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www.jyvtc.com)和济源人事考试网(http://rsks.jiyuan.gov.cn/)上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本简章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教师招聘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2018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招聘计划表
 
  2.2018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招聘报名表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