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州铜仁市德江县第八小学教师考调50人公告

来源:德江县第八小学 2018-07-16 10:29:36
  德江县第八小学教师考调工作方案公告


  为确保德江县第八小学于2018年9月正式开班,结合实际,决定对德江县第八小学50名专任教师面向我县在编在职教师实行公开考调。为保证公开考调工作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报经县委政府审定,现予以公告。


  一、指导思想


  为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打下良好基础,适应城区群众对教育质量的新期待和城区学校布局的新要求,全面协调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


  二、考调原则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坚持按需设岗、专业与岗位相结合原则;


  (三)坚持统筹兼顾、宏观调控、选岗聘用原则。


  三、考调学科岗位设置


  德江县第八小学学科教师岗位共设置50个,详见《德江县第八小学教师考调岗位设置表》)(附件1)。


  四、考调对象及条件


  (一)考调对象


  本县19个乡镇(除青龙、玉水街道辖区学校外)学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二)考调条件


  1.思想政治:考调人员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


  2.考调人员必须身体健康,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3.工作年限及年龄:截止2018年8月30日,在我县乡镇任教满满10个学期及其以上,其间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等次,年龄45岁及以下(197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学历及专业资格


  (1)学历:须具有中专(含中师)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小学及其以上教师资格(现在初中学校任教的教师,不得报考)。


  (2)专业资格:①报考语文、数学学科岗位须与毕业证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或以现任教学科一致;②报考其它学科岗位须与毕业证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一致。


  5.学科要求:


  (1)考调学科为语文、数学的教师,其小学终端监测成绩在19个乡镇(除青龙、玉水辖区学校外)近三年(即2016年、2017年、2018年)中有一次及以上排名在前50名内(含50名)。


  (2)其他学科:凡符合“考调条件”中第1、2、3、4款的均可报名。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报考


  (一)凡受党纪政纪处分仍在影响期内的;


  (二)近3年受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的;


  (三)因违法违纪正在被有关机关立案调查的;


  (四)违反其他有关规定的。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地点:县教育局


  (二)报名时间:7月17日至19日(上午8:30至下午18:00)


  (三)资格审查:1.凡报考人员须持本人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现任教学科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和《德江县第八小学专任教师考调申请表》(详见附件2)等相关材料,近期同底免冠照片3张;2.教师报名时必须认真准确填写《德江县第八小学专任教师考调申请表》,由在编学校、乡(镇)教办签署推荐意见及签名并加盖公章;3.语文、数学近三年小学终端监测成绩以县教育局教研室提供为主要依据。


  资格审查由县考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笔试。


  (四)准考证发放时间:2018年7月25日,资格审查合格者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县教育局人事股领取《准考证》。


  七、报考比例要求


  各学科岗位设置数与报名人数原则上须达到1:3,如达不到比例的,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是否调减或取消该岗位。


  八、考试要求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2018年7月26日上午9:00-11:30


  2.考试地点:以准考证地点为准


  (二)考试方式:实行闭卷考试,分制实行100制。


  (三)考试学科及内容: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品德和科学。内容为各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知识(含教师职业道德和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的国内时事政治)。


  九、录聘方式


  按学科岗位类别的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录取聘用,并按组织程序进行调动。为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的相对稳定,报考同一个学科岗位的教师,其所在工作单位和岗位系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学科的,考试入围后,按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只录取聘用1名,其空额岗位依次顺延递补。末位考试成绩并列的,按所上学科在近三年(即2016年、2017年、2018年)的6年级终端监测成绩依次靠前的优先。考调教师3年内不得申请岗位调整,考调后按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其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在新聘用学校按现有岗位重新竞聘,签订聘任合同,并享受其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待遇。


  十、调动办理


  档案专审(即三年两历)不合格的,视为政审不合格,政审


  合格后方能调动。


  十一、纪律要求


  (一)参与本次考调的工作人员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严格按《方案》规程操作,确保考调工作开展,若有违规违纪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参考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无理取闹,否则取消其考试资格,造成不良影响的,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且3年内不得申请岗位调整。


  (三)各乡(镇)教办、学校要严把推荐关,对推荐不合适,甚至提供虚假证明、优亲厚友、严重影响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凡申请参加考调的教师,考试入围后不得提出放弃考调资格,否则以扰乱考调秩序给予纪律处分。


  十二、未尽事宜由县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本方案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公示时间:2018年7月13日—17日


  咨询电话:0856-8534013


  附件:1.德江县第八小学教师考调岗位设置表


  2.德江县第八小学教师考调申请表


  德江县第八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