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南昌经开区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136人公告

来源:南昌人才招聘网 2018-06-07 10:40:09
  南昌经开区2018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公告
 
  结合南昌经开区教育教学实际需要,经区管委会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共计136名。现将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计136名,其中初中教师33名、小学教师93名(其中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小学21名)、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教师10名。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采取统一考试,择优录用方式。
 
  三、招聘对象
 
  1.已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
 
  2.已申报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并符合岗位条件,且在2018年8月底前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
 
  四、招聘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素质好,且热爱教师职业,能认真贯彻教育方针并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品行。
 
  3.身体条件符合《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
 
  4.报考年龄:①区属中小学岗位的人员年龄须在30周岁及以下(1988年7月1日及之后出生),具有连续5年以上教育教学经历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3年7月1日及之后出生)。②报考豫章师范附属小学、幼儿园岗位的人员年龄须在28周岁及以下(1990年7月1日及之后出生).
 
  5.学历及教师资格证条件:
 
  (1)区属学校
 
  区属小学教师岗位人员,须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区属初中教师岗位人员,须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2)豫章师范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
 
  豫章师范附属幼儿园教师岗位人员,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师范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报考豫章师范附属小学教师岗位的人员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师范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或者全日制非师范类学院本科学历,并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3)教师资格证书学科必须与所报岗位学科一致。暂时还未拿到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2018年已通过教师资格审查且符合认定条件的,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证明材料;历届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开具教师资格证明。
 
  (4)2018年应届毕业生待当年8月底前取得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后再办理聘用手续。
 
  6、在我省各级各类中小学任教且具有教师资格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报考,须在原单位服务满五年(即2013年9月及以前参加工作),且由原单位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民办学校聘用的专职教师,由所在学校出具),作为资格复审的依据之一。服务未满5年或处于试用期的教师报考,须在报考前与所在学校解除聘用关系。
 
  7.各招聘岗位条件详情,请登录登陆江西人才人事网(http://www.jxrcw.com)、南昌人才招聘网(http://www.ncrczpw.com)、南昌教育信息网(http://www.ncedu.gov.cn)、国家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网(http://ncjk.nc.gov.cn)查询《南昌经开区2018年教师招聘岗位信息表》。考生招聘期间请密切关注以上网站下发的通知。请保持电话畅通。如因无法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请考生仔细对照所报资格岗位条件,实行诚信报考,凡不符合岗位资格条件者,且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面试资格和聘用资格。
 
  五、招聘岗位
 
  各岗位招聘条件详见附件1《南昌经开区2018年招聘编外聘用教师岗位信息表》。
 
  六、招聘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6月6日9:00至6月11日至17:00
 
  网上缴费时间:2018年6月7日9:00至6月12日17: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18年6月19日9:00至6月23日17:00
 
  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网络诚信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从南昌人才招聘网(www.ncrczpw.com)登录“南昌经开区2018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考试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报名考试费为100元/人,网上缴费人数为最终报名人数。
 
  各岗位报名人数开考比例为1:5,如果不足1:5则相应调整开考比例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名额。
 
  2.笔试
 
  (1)笔试地点及时间:详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中小学教师岗位笔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相应学科“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其中“教育综合知识”占40%,“学科专业知识”占60%),考试依据《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6年修订版)》。
 
  幼儿园幼儿教师岗位笔试科目为 “教育综合知识”和相应学科“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其中“教育综合知识”占40%,“学科专业知识”占60%)。考试依据《江西省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6年修订版)》。综合科目为相应层次的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保教知识等;专业科目包括教育教学法规、学前卫生学、教材教法、幼儿教育案例分析等。
 
  (3)试题类型和分值。单科试卷满分为100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各占50%,客观题用2B铅笔在专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专用答题纸上作答。
 
  (4)考生应考注意事项。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并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不得携带计算器。答题所用纸张由考试部门统一发放、回收。
 
  (5)违纪处理规定。对违反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给考试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招考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影响特别恶劣的,给予停招一年的处理。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严重,分别给予取消工作人员资格、调离考试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的处理。对在教师招聘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依据《江西省录(聘)用考试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赣人社发[2010]23号)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对以虚假信息骗取考试资格、聘用审批后放弃报到等不诚信行为,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上述人员中,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笔试成绩和入闱名单。笔试成绩及入闱面试人员名单将于7月2日左右在南昌人才招聘网上公布。根据1:3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入闱面试人员。
 
  3、资格复审
 
  入闱面试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持以下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面试资格复审现场确认需提交以下材料,详见附件2《南昌经开区2018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因资格复审未通过而产生的面试人员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
 
  资格审查合格后,进入面试环节,后续事项请关注南昌人才招聘网(www.ncrczpw.com)。
 
  4.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录计划1:3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名单,若入闱末位成绩相同者一并进入面试。(招聘人数和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若未达到1:3比例,该岗位设置面试最低分数线,低于面试最低分数线的予以淘汰,面试最低分数线为面试当天同一考场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面试平均成绩。)
 
  面试内容:
 
  ①区属中小学初中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心理和小学语文、数学、科学、心理岗位,采用“片段教学”的方式。
 
  ②区属中小学初中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和小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岗位,采用“片段教学”和专业技能展示的方式。“片段教学”和专业技能展示的成绩比例为6:4。
 
  ③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小学的面试内容均为“片段教学”和专业技能展示或才艺展示。
 
  分值: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小学岗位面试满分100分。
 
  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岗位技能展示和“片段教学”的成绩比例为7:3。
 
  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小学语文、数学、信息技术、科学岗位片段教学和才艺展示的成绩比例为7:3;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岗位“片段教学”和技能展示的成绩比例为4:6。
 
  ④面试考核方法:均按所报岗位分组进行,当场宣布成绩。
 
  ⑤参加面试人员凭面试准考证、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考场。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5、成绩公示
 
  ①成绩合成:
 
  区属中小学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豫章师范附属小学、幼儿园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笔试、面试、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笔试成绩相同的,则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如面试成绩相同,则“片段教学”成绩高者优先。
 
  ②在南昌人才招聘网(www.ncrczpw.com)公示考生笔试、面试和总成绩。
 
  ③成绩公示7天无异议后,按招聘岗位1 :1的比例公示参加体检人员名单。
 
  6.体检
 
  按招聘岗位1 :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按《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执行,体检费由考生自行承担。如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入围资格,所空缺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报经领导小组审定后依次递补一次。
 
  7.政审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如未参加政审或政审不合格则取消入围资格,所空缺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报领导小组审定后依次递补一次。
 
  8.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
 
  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政审工作结束后,根据总成绩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南昌人才招聘网公示。
 
  9.岗前培训
 
  组织拟聘用人员进行上岗前业务培训。
 
  七、试用和聘用
 
  1.试用期
 
  自选择聘用学校之日起6个月为试用期。
 
  2.聘用和待遇
 
  试用期满后,由所在学校对招聘教师在德、能、勤、绩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区教育主管部门予以审核。考核称职者,予以正式聘用,聘期为三年,聘期内岗位不作调整。
 
  公开招聘人员均实行人事代理,属编外聘用,享受区内同类聘用教师同等待遇。
 
  八、报考要求
 
  1.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每位考生仅可报考一个岗位。
 
  2.考生招聘期间必须保持电话畅通。如因无法联系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九、本区不举办也未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举办考前辅导培训班。
 
  十、此次招聘教师为南昌经开区自主招聘,解释权归南昌经开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咨询电话:0791-87860203、0791-87860215
 
  监督电话:0791-83821362
 
  点击下载>>>
 
  附件1:《南昌经开区2018年招聘编外聘用教师岗位信息表》
 
  附件2:《南昌经开区2018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