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赣州宁都县选调县内教师260人公告

来源:宁都县人民政府网 2018-06-06 09:44:25
  宁都县2018年公开选调县内教师实施方案


  为充实我县普通高中、城乡初中、县城小学师资力量,均衡城乡教师资源,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公开选调本县低学段学校教师到高学段学校任教、选调乡镇小学教师到县城小学任教。为确保选调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选调名额和报名条件


  (一)选调名额


  共公开选调县内教师260名,其中高学段学校选调低学段学校教师150名,从乡镇小学选调进县城小学教师110名,具体名额安排如下:


  1.高学段选调低学段教师。


  从全县城乡初中选调20名教师到普通高中学校任教,其中语文5名、数学5名、英语5名、物理1名、地理1名、政治1名、历史1名、生物1名,选调的教师通过选岗安排到宁师中学、宁都四中任教。


  从县城小学选调100名教师到县城初中任教,其中语文38名、数学38名、英语20名,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各1名,选调的教师通过选岗安排在二中、三中、河东中学、八中、实验学校、九中、思源学校、易堂学校等初中任教。


  从乡镇小学选调30名教师到乡镇初中任教,名额分布如下:


  选调到对坊初中4名,其中数学2名、英语2名;选调到黄石初中4名,其中语文2名、数学1名、英语1名;选调到黄陂初中4名,其中语文2名、数学2名;选调到东韶初中2名(数英各1名)、洛口初中2名(数英各1名)、东山坝初中2名(语数各1名)、大沽初中2名(数英各1名)、田头初中2名(数英各1名)、赖村初中2名(语文2名);选调到肖田初中部1名(英语)、小布初中部1名(数学)、蔡江初中部1名(数学)、钓峰初中部1名(英语)、安福初中部1名(语文)、青塘初中1名(语文)。


  2.县城小学选调乡镇小学教师。


  从乡镇小学选调110名教师到县城小学任教,其中语文44名,数学44名,英语22名,选调的教师通过选岗安排在一小、二小、三小、附小、六小等县城小学以及河东中学、实验学校、八中、九中、思源学校、易堂学校等县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任教。


  (二)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师德高尚,有事业心、责任感,作风正派。


  2.我县初中、小学在编在岗,报考普通高中岗位的县城初中教师、报考县城初中岗位的县城小学教师、报考乡镇初中岗位的乡镇小学教师教龄须满3年,报考普通高中岗位的乡镇初中教师、报考县城小学岗位的乡镇小学教师教龄须满5年。在我县服务的“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的服务期计算教龄。在编教师在私立学校任教、在县城学校跟班援教为在岗。


  3. 报考普通高中岗位的教师须为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专业对口的普通高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初中学校岗位的教师须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学历,具有专业对口的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县城小学岗位的教师须具备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县城小学语文、数学学科岗位不受所学所教专业限制,报考县城小学英语学科岗位所学专业(含第二学历)须为英语。


  4. 选调进县城小学任教的乡镇小学教师须有至少1学年在宁都县村小学的实际工作经历。


  5. 年度考核、绩效考核须符合以下要求:各类选调教师近3年(2015年至2017年)年度考核每年合格及以上,高学段选调教师近3年绩效考核等次至少有一次良好及以上,农村学校选调进县城小学教师2017年绩效考核合格以上。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选调:


  (1)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规定年限或因计划生育等各种问题正在立案审查者。


  (2)有重大疾病,不能坚持正常教育教学工作者。


  (3)本学年(即2017年9月1日—2018年6月20日)请病假、事假累计3个月以上(含3个月)者。


  二、选调方法和程序


  (一)报名


  1.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6月15日—6月28日。


  (2)报名地址:http://118.212.95.124:8082/yeoa/zp.php。


  (3)操作步骤:注册→登录→填写报名信息→保存→提交。


  2.现场确认。


  (1)确认时间:2018年6月25日—6月29日。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29日下午5:00,逾期不受理。


  (2)确认地点:县教育局4楼会议室。


  (3)须提供的材料:


  a.《宁都县2018年公开选调县内教师报名表》(交一份)。在宁都政务网或网上报名系统中自行下载,A4纸正反两面打印。编制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编制所在学校与工作所在学校不一致的,两个单位都必须签署意见并盖章。


  b.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


  3.关于兼报。


  乡镇小学教师可以在乡镇初中岗位与县城小学岗位中选择一项报考,也可以两项兼报。


  4.注意事项。


  现场确认须考生本人到场,考生需现场照相以制作准考证,免收报名费,在规定时间内未现场确认者网上报名无效。


  (二)资格审查


  1.由县教育局对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教龄以教师个人档案记载为准,学历等证件以原始证件为准。


  2.考生需将报名表、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依次叠放交给工作人员审查。


  3.资格审查从报名时间开始,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报考、录用资格。


  (三)笔试


  1.笔试时间、科目、分值:


  2018年7月17日上午9:00—11:30,学科文化专业知识与新课标及教案分析综合卷。笔试总分满分200分。


  2.笔试地点:宁都中学。


  3.笔试内容范围及分值:


  高中学段选调笔试内容以现行普通高中教材为主,学科文化知识占100分,学科专业知识占100分。


  城乡初中学段选调、县城小学选调笔试内容以现行初中教材为主,学科文化知识占100分,学科专业知识占100分。


  4.考生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笔试准考证由考生登陆宁都政务网自行打印。网络打印笔试准考证具体办法将于7月15日前后在宁都政务网公告。


  5.面试入闱人数确定。面试入闱人数与选调岗位人数之比不得大于2:1。在规定比例内,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名单,入闱最后一名同分者一并入闱。乡镇初中岗位与县城小学岗位兼报者按第一志愿参与确定入闱名单,其兼报志愿可递补入闱。


  6.笔试成绩与面试入闱名单公布。7月20日公布于宁都政务网,同时公布申请查分办法。


  (四)面试


  面试时间2018年7月下旬、地点宁都中学、形式说课、总分满分100分,具体面试方案于笔试后在宁都政务网公布。


  (五)选调人员确定


  1.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面试不合格,不予选调。


  2.选调总成绩计算办法。选调总成绩=笔试总分÷2×0.3+面试总分×0.7。


  3.同分情况排名处理。总成绩相同考生须按下列次序确定排名:(1)面试成绩高者优先;(2)面试成绩相同的,第一学历高者优先;(3)面试成绩、第一学历都等同的,教龄长者优先。


  4.确定选调名单。按选调总成绩排名顺序确定各岗位学科拟选调名单。


  5.公示选调名单。8月上旬公示于宁都政务网,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考生被举报弄虚作假、考试舞弊,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调资格,当事考生3年内不得报名选调考试,参与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6.选岗。普通高中、县城初中、县城小学选调的教师一律通过选岗办法确定任教学校。


  7.办理调入手续。时间、办法将于选岗后另行公告于宁都政务网。


  三、其他


  本方案解释权归宁都县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点击下载>>>
 

  附件:宁都县2018年公开选调县内教师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