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省气象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告

来源:山西人才网 2018-05-24 09:10:53
  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告


  为加强山西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根据中国气象局批复的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山西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精神,山西省气象局决定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山西省国家气象部门各级管理机构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在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领导下,根据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山西省气象局下设10个内设机构,9个直属事业单位,3个地方事业单位。全省气象部门设11个市级气象局和109个县级气象局(站)。


  二、招聘原则及组织形式


  1.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本次招聘的笔试考务工作委托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进行。


  3.山西省气象局协助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完成本次招聘。


  三、招聘岗位、范围及待遇


  具体招聘岗位及范围详见附件1:《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岗位表》;招聘录用人员为山西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规定享受相关工资福利待遇。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热爱气象事业,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4月31日以后出生)。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行为,愿意履行事业单位人员的义务;


  4.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2018年大学本科及以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2016年、2017年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原毕业学校可以按应届毕业生进行派遣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名时需持有未与用人单位签约的空白就业协议书。留学回国人员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符合岗位的学历、学位、专业要求;


  8.毕业报到时需同时具备岗位要求的学历毕业证、学位证和就业报到证及其它相关手续证明。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3.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国家人事部令第6号)和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4.与具体用人单位(科级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报考本用人单位;


  5.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事业单位的。


  五、报名办法


  (一)发布招聘公告


  1.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至6月1日


  2.公告发布方式:


  山西人才网:www.sjrc.com.cn


  山西省气象局网站:www.sxsqxj.gov.cn


  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sxsrlzysc)


  (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的方式:


  1.时间:2018年6月4日至6月5日


  (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地点:太原市新建南路81号山西省就业服务局一楼


  3.参加现场报名人员请携带以下资料


  (1)2018年毕业生资格复审需要提供的材料


  1、考生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原件、复印件。


  2、未与用人单位签约的空白就业协议书的原件、复印件。取得国外学历的报考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学校盖章的考生成绩单原件、复印件。


  4、所在院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内容包括考生所学专业和毕业时间。


  5、本人签字的《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贴照片,样式见附件2)。


  6、6张一寸近期红底免冠照(背面标注姓名及报考单位)。


  (2)2016年、2017年毕业生资格复审需要提供的材料


  1、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毕业证、学位证、未与用人单位签约的空白就业协议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取得国外学历的报考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签字的《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贴照片,样式见附件2)。


  4、6张一寸近期红底免冠照(背面标注姓名及报考单位)。


  现场确认时,报名考生必须本人进行确认,并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随时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所学专业必须符合所报岗位要求,使用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有效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不采用)进行报名。


  六、笔试


  1.准考证领取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 6月8日(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到太原市新建南路81号山西省就业服务局一楼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视为自动放弃。


  请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2.笔试内容及要求


  (1)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法律、历史、自然科学、气象基础知识等。


  (2)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笔试时间:2018年6月9日,地点见准考证。


  4.笔试采取闭卷形式,以百分制计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5.考生凭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准考证参加笔试。


  6.笔试成绩在笔试结束一周后,在山西人才网和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sxsrlzysc)查询。面试公告随后在山西人才网和山西省气象局网站公布,请随时关注。


  七、面试


  1.以岗位面试人数与拟招聘人数3:1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2.参加面试人员需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有效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不采用)。


  3.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4.面试前对进入面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开始前,若有考生放弃面试资格,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面试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后,不再递补。


  八、成绩计算


  总成绩按照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的比例合成。


  九、考察、体检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拟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人选。若同一岗位2名以上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原则上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考察、体检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按加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考察、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若出现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或者在考察工作开始前放弃考察资格的,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十、公示


  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根据考试、考核和体检结果,按有关程序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在山西省气象局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


  通过公示的拟聘用人员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核准手续。


  新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从报到之日算起。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咨询电话:0351-4076421


  附件:1. 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岗位表


  2. 山西省气象局2018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山西省气象局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