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州德江县党建工作指导员招聘简章

来源:德江县人民政府 2018-05-22 13:53:13
  2018年德江县公开招聘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夯实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力量,根据《铜仁市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试行)通知》(铜非公社会党工发﹝2018﹞3号)文件等要求,结合实际,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2名。为做好本次招聘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深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派驻党建指导员为切入点,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努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影响力、凝聚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招聘对象及招聘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具有国家承认学历大专及以上的应往届毕业生。应聘者在报名时为德江县户籍的,其学历可放宽至中专。


  (二)招聘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作风正派,事业心、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具有一定的基层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2.熟悉党务工作,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善于与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沟通交流。


  3.工作务实、作风正派、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清正廉洁,具有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出谋划策,引导和监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进行合法经营的能力;具有引导和帮助社会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等相关活动的能力。


  4.能胜任选派工作,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3年5月10日以后出生),且身体健康并符合本次招聘体检要求。


  5.在上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被评为合格或优秀党员。


  6.符合报考职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岗位设置


  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2名。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18年5月22日至5月2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二)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地点:德江县委组织部(一楼非公党建中心)。


  (三)报名相关事项


  1.报名时必需提供《报名登记表》(附件1)、《毕业证书》(应届生提供《就业推荐表》)、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应聘者为中专学历时)及其他证件(如:奖状)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近期同底免冠一寸彩色照片3张。


  2.县外的工作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持工作单位、服务单位及服务地引导办(项目办)同意报名证明。


  五、面试


  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考试成绩以60分为合格线,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一)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


  (二)面试内容:报考职位相关专业知识及综合分析、逻辑思维、临场应变、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仪态气质等综合素质。


  (二)面试地点:德江县委组织部。


  (三)面试时间:2018年5月25日—2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凡未按时到场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体检


  (一)体检人员的确定


  1.体检人选根据考试合格人员成绩由高到低,按照实际招聘岗位人数等额(1:1比例)确定。


  2.同一岗位合格考生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按下列顺序择优确定体检人员:德江县户籍精准扶贫对象户;在校期间受系(院)级以上表彰、服务基层期间受县级以上表彰情况;有一年时间以上工作经验的;党龄2年以上的。


  3.有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有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在试用期有放弃聘用或解除的,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分顺序进行递补。


  (二)体检事项


  1.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2.体检项目、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政策及规定执行。


  七、考察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考察主要通过提取考生个人人事档案了解现实表现等方式进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即为考察不合格:


  1.报名时提供虚假证明和材料的;


  2.在校期间或参加基层服务项目期间受过记过以上处分的;


  3.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4.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


  八、聘用


  考察合格人员为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拟聘用人员与德江众德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有关用工手续后,到岗工作(贵州德江经开区党员服务中心)。


  九、待遇及管理


  (一)聘用待遇。待遇参照德江县公益性岗位标准执行。


  (二)管理方式。由贵州德江经开区及德江众德劳务有限公司对聘用人员进行统一管理、考核。


  十、招聘纪律


  招聘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如有违纪情况发生,对参考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对违纪的机关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十一、其他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56-8534198


  附 件:2018年德江县公开招聘党建工作指导员报名登记表


  中共德江县委组织部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