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重庆巴南区事业单位遴选17人公告

来源: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18-05-22 11:01:22
  巴南区2018年上半年面向全区公开遴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简章
 
  根据我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经区委、区政府同意,花溪街道等11个单位拟面向区内公开遴选17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遴选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标准,采取面试与实绩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遴选名额和职位
 
  具体遴选名额、职位等详见附件1《遴选职位表》。
 
  三、遴选范围和对象
 
  报考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职位:巴南区范围内(不含市直部门)党政群机关属行政编制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含工勤人员)。
 
  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巴南区范围内(不含市直部门)党政群机关属行政编制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巴南区范围内区属事业单位(含镇街事业单位)具有职员或专业技术人员身份的在编在岗人员(不含工勤人员身份聘用在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
 
  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人员可报考区关工委办公室“文秘”职位;其余职位教育、卫生系统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所有考生须征得现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报名,凡按规定同意参加遴选被录取且符合办理调动手续的人员,原单位必须同意调出。
 
  四、遴选条件
 
  (一)报考各遴选职(岗)位的人员应具备的学历、年龄、性别要求等条件详见附件1;
 
  (二)在现单位工作满4年方可报名(含试用期,现单位指同一主管部门或镇街)。其中:2013届及以后的大学生村官录用为公务员后在镇街工作满2年、选调生在现单位工作满2年、新录用镇街公务员在镇街工作满5年方可报名。
 
  (三)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四)报考人员的年龄和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均为2018年5月;
 
  (五)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其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现职处级领导干部所在的部门(单位)。
 
  (八)报考区纪委监委的,须符合我区“四大家”及常委部门选调工作办法有关规定。
 
  除上述规定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本次遴选:
 
  1.在试用期内的;
 
  2.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3.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会同遴选单位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分单位、分职(岗)位进行(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职(岗)位进行报名),按照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实绩考核、考察、公示、办理调动(转任)手续等程序进行遴选。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28日(工作时间)。
 
  2.报名地点:龙洲湾区政府行政中心1号楼1715室。
 
  3.报名手续:所在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见附件3),考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的学历确认表复印件(加盖单位党组织鲜章);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登记照片2张;近五年年度考核有“优秀”等次或获得过国家、市、区表彰奖励的,须提供“优秀”证书或表彰奖励证书(文件)原件及复印件。经初审合格者,填写《报名表》。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遴选考试。报考人员应慎重选择报考单位及职位,一经资格审查通过,不得更改。
 
  4.开考比例。遴选职位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的比例应达到1:2及以上。未达到1:2的,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按管理权限征求招考单位意见后再决定是否纳入此次遴选;因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的职位,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按管理权限征得考生同意后,可调剂到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二)考试
 
  考试成绩=面试成绩×50%+实绩考核得分。
 
  面试: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按50%折算后未达到3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步遴选程序。
 
  实绩考核:实绩考核按实际得分计算,具体为:
 
  1.近五年(即2013年至2017年,下同)年度考核每获一次“优秀”加2分,二环外镇工作每满1年加0.5分。
 
  2.近五年个人因工作原因获国家级表彰的加10分;获国家部委、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加7分;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表彰的加4分;获市级部门、区委和区政府表彰的加1分;获区级部门(须与区人力社保局联合行文)表彰的加0.5分。因同一事项获多项奖励的,就高不就低,不累加,只计算一次。计分项目统计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获奖时间以文件发文之日为准。
 
  面试当天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未达到1:2开考比例的职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当天考生所在面试组达到面试比例职位进入考察人员的最低分或征得招考单位同意后,方可进入考察。
 
  领取准考证时间:2018年6月1日(工作时间)。
 
  面试时间:2018年6月2日。
 
  面试地点:见准考证。
 
  面试结束后的3日内,考生可在巴南区人民政府网(www.cqbn.gov.cn/)查询面试成绩。
 
  (三)考察
 
  根据报考同一单位同一职位考生的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考察人选,并按遴选职位的需要,对考察人选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与遴选职位的匹配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进行全面考察。如考察不合格,则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当考试成绩并列时,则均进入考察,如考察合格,则根据考察情况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按干部管理权限与遴选单位综合评定后确定录取人员。
 
  (四)公示
 
  对考察合格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五)办理调动(转任)手续
 
  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的遴选人员,经区委干部调配领导小组同意后,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调动(转任)手续。
 
  六、调动(转任)后任职及待遇
 
  经遴选后调动(转任)人员,须按附件1中设置的职务(职称)任职,并按新任职务(职称)执行工资福利待遇。其中,调入区关工委办公室的考生必须在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满5年,满5年后需调动的,如系教育系统调入人员,必须调回巴南区教育系统。
 
  七、纪律要求
 
  本次公开遴选工作,在区委干部调配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牵头组织实施。有关单位、考生及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凡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遴选资格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遴选资格,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如参加区内遴选的报考人员无故缺考,则该考生3年内不得参加区内组织的遴选考试。
 
  本简章未尽事宜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23-66233928 政策咨询电话:023-66215428
 
  附件:1-3下载
 
  1.2018年度面向全区公开遴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
 
  2.专业参考目录
 
  3.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组织部 重庆市巴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