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考乡镇事业单位人员6人公告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2018-05-17 10:43:55

  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从乡镇(街道)建管站计划用工人员和原分流人员中定向招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巴中市恩阳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事业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恩委办〔2014〕145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从乡镇(街道)建管站计划用工人员和原分流人员中定向招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招聘考试的方式择优聘用。


  二、招聘名额和岗位


  此次从乡镇(街道)建管站计划用工和原分流人员中定向招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名(不分类别)。岗位详见《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乡镇(街道)建管站计划用工人员和原分流人员中定向招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名额表》(附后)。


  三、招聘范围、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招聘范围、对象


  经人事(编制)部门批准雇聘(雇聘文件或雇聘合同),并在2001年机构改革过后,被继续雇聘在恩阳区乡镇(街道)建管站工作,且至今未被清退(解雇、解聘),并一直在岗、未间断、未调整岗位由主管部门支付了工资等待遇的计划用工人员和原分流人员。


  (二)报考人员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3.截止2014年12月31日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未满60周岁,即1954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女未满55周岁,即1959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年龄认定以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为准。


  4. 自愿申请报考。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立案调查处理的。


  3.受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尚在处分期间内、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或正在接受纪侓审查的。


  4.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截至报名前未接受处理的。


  5.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考的。


  6.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能报考的。


  四、资格审查


  经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区住建局)现场进行资格初审,相关部门联合复审。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弄虚作假一经被查实的在招聘任何环节均取消其资格。


  五、报名


  本次定向招考工作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24日—2018年5月25日(9:00—17:00)


  2.报名地点;区住建局人事科(地址:恩阳镇义阳大道179号三楼)


  3.报名手续:报名者持本人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考试报名申请表》、近期同底二寸彩色免冠照片5张。


  4.报名要求:报考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如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5.领取准考证。报考人员于2018年5月25日17:00前凭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区住建局人事科室签领《准考证》。


  六、加分


  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者,须在报名时一次性提供符合本《公告》所列的加分项目相关依据原件或发文机关签字并盖章的复印件,由区住建局初审加分并签署意见,逾期不予受理。


  加分项目共三项:


  1.工作年限加分。截止2014年12月 31日,每工作1年加0.3分。以人事(编制)部门初始雇聘文件(雇聘合同)为初始工作时间,工作年限计算以人事(编制)部门初始雇聘文件(雇聘合同)和2001年改革期间人事(编制)部门续聘文件(雇聘合同)为依据。上半年(6月30日前)参工的按整年计算,下半年(7月1日后)参工的按半年计算。


  2.表彰奖励加分。获得区委、政府(区委办、区政府办)及市级部门、部队团级表彰的一次加0.3分;获得市委、政府(市委办、政府办)及省级部门、部队师级表彰的一次加0.5分;获得省委、政府(省委办、政府办)、国家部委、部队军级表彰的一次加1分;获得国家级(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表彰的一次加3分。不同的表彰项目或同一表彰项目不同年度表彰的可累计加分;同一表彰项目同一年度不同层级表彰的按最高层级标准加分,不重复加分。表彰奖励加分总计不超过5分。


  3.职称加分。对获得初级职称(中级工)的加1分;高级工的加3分;专业技术中级、工勤技师及以上职称(等级)的加5分。按职称(技能等级)层级最高的加分,不累加。既取得专业技术职称又取得工勤技术职称的,按加分标准高的一项加分,不累加。


  4、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加分规定的,执行其规定。


  区住建局加分初审完毕后,送区人社局复审,并报区乡镇(街道)事业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


  七、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笔试方式进行。


  1.考试科目:本次考试共分两科,《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卷面满分100分,考试内容参照《四川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综合知识参考资料》;专业科目卷面满分100分,主要考查应试者从事本行业工作方面的相关知识。


  2.考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


  3.成绩计算:考生总成绩=公共基础知识×40%+专业科目知识×60%+规定项目加分


  4.成绩公示:考生总成绩(含加分)将及时予以公示。


  八、体检


  1.根据招聘名额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最后一名总成绩并列相同的,按专业科目成绩排序;若专业科目成绩相同,则按公共科目成绩排序;若两项成绩均相同的一并纳入体检(下面环节递补时出现此情形照此执行)。


  2.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体检组织:体检由区住建局统一组织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考《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


  4.体检事项:进入体检人员对初次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3日内申请复检一次,复检在指定的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5.进入体检人员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九、政审


  由区住建局汇同报考者现工作站所在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修养、现实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对报考者的人事档案等材料的真实性和报考资格进行核实确认。因个人原因导致主管局和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无法对其进行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十、公示


  根据考生总成绩和体检、政审考核合格者由区住建局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经报区乡镇(街道)事业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


  十一、选岗及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的拟聘用人员,由区住建局根据定向招考名额,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选择工作岗位,并将选择结果以正式文件报区乡镇(街道)事业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统一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不服从工作岗位调配的不予聘用。


  十二、纪律监督


  (一)此次考试招聘工作在恩阳区乡镇(街道)事业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由住建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实施。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区保密局全程参与监督并接受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对违反考试考务工作纪律的考试人员及工作人员将按照《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处理。


  (二)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回避。


  十三、其它


  (一)应聘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因应聘人员通讯不畅通导致的相应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


  (二)本公告由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乡镇(街道)建管站计划用工人员和分流人员中定向招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名额表


  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