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招聘8人公告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 2018-05-16 10:38:59
  外国语学院教师招聘启事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满足教学科研需要,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教师8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招聘岗位设置


  1.语言学、文学或学科教学(英语):教授或副教授2人


  2.商务英语:讲师或师资博士后1人


  3.翻译(口译方向):讲师或师资博士后1人


  4.日语语言文学:教授、副教授、讲师或师资博士后1人


  5.外语语言文学(大学外语):讲师或师资博士后2人


  6.俄语语言文学:教授1人


  二、应聘条件


  (一)教授岗位


  1.政治素质优良,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


  2.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


  3.近五年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4.近五年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上。


  (二)副教授岗位


  1.政治素质优良,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


  2.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


  3.近五年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4.近五年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含《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


  (三)讲师或师资博士后岗位


  1.政治素质优良,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


  2.博士或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口译方向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3.其他要求


  语言学、文学、学科教学(英语):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含《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海外博士发表外刊也可。


  商务英语:经管类博士,英语基础好,能用英语教学;或英语方向博士,有经管类专业基础,能胜任经管类的课程教学。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含《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海外博士发表外刊也可。


  翻译(口译):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含《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海外博士发表外刊也可。具有高校口译教学或汉语教学(含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或多次在正式场合担任交传或同传译员。


  日语语言文学: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海外博士发表外刊也可。


  外语语言文学(大学外语):本科为英语专业;硕士、博士为英语语言文学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或研究生阶段之一为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等相关专业。在CSSCI、SSCI或A&HCI级别期刊(含《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海外博士发表外刊也可。有海外留学经历或主持省级以上级别社科项目者优先考虑。


  三、应聘流程


  1.应聘者登录东北师范大学岗位公开招聘与网上应聘系统报名,实名注册并提交应聘材料:本人简历(注明应聘岗位)、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习阶段成绩单复印件、个人承担或参加的课题、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等。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20日。


  2.学院与学校共同组成审核小组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参加面试考核,同时查验应聘者材料原件。考核合格人员报学校审议。


  四、联系方式


  王洋(外国语学院) 电话:0431-85099181


  刘洁(人事处)   电话:0431-85098029


  人事处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