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招聘公告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2018-05-14 14:59:35
  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公开招聘“两违”应急特勤人员实施方案


  为扎实抓好我县“两违”整治工作,增强工作专班力量,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2018年拟公开招聘“两违”应急特勤人员(县聘合同制工作人员)30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此次招聘工作严格遵守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三公开”制度,严格执行发布招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公示、聘用等各项程序相关规定。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天柱县户籍、年龄30周岁及以下(出生计算到2018年5月30日止)且2017年12月31日以前退伍军人。


  (二)招聘条件:


  1、政治可靠,遵纪守法,无违法违规记录,品行端正,责任心强,自愿从事“两违”岗位工作;


  2、具有高中(中专、中师、技校)及以上学历;


  3、身体健康,无残疾、无家族传染病史,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7米以上。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受刑事处罚并在服刑期间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人员;


  2、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3、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的。


  三、信息发布


  通过天柱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tianzhu.gov.cn)、县电视台、张贴通告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招聘的职位、数量、资格条件等有关情况。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16-18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2、报名地点: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综合办公室。


  3、报名所需材料:


  报名需由应聘人员本人到场,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退伍证(转业证)和相关技能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和报名考务费100元。根据要求填写《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公开招聘“两违”应急特勤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份(登记表须按要求填写真实清楚,如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责任自负)。


  (二)资格审查


  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填写的个人信息,对照本《实施方案》规定的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经核准符合招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签署同意报名意见,并加盖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公章。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等情况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五、考试方式及加分条件


  考试方式方法将根据考生的报名情况确定,主要采取体能测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体能测试:


  所有报考人员全部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主要是测查报考者身体素质是否符合应急特勤工作的需要。


  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1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女子:800米跑、10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体能测试结束后将参照《贵州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实施办法及评分标准》(附件3)评定出体能测试成绩。


  体能测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即4项体能测试成绩平均分值。


  体能测试中,报考人员对本人或他人体能测试项目成绩有异议或有举报事项的,需在此项目测试过程中向在场的纪检监察人员当场提出,项目测试完毕后报考人员提出异议或举报问题的申请不予受理。


  体能测试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体能测试工作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


  体能测试时间:2018年5月21日。


  (二)面试:


  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体能测试结束后,按2:1的比例根据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面试人员,如遇进入面试人员末位考生面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


  招聘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达不到1:2及以上的,则所有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及适应拟招聘职位工作的能力情况。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面试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面试工作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


  面试时间:2018年5月23日。


  考生未参加面试或虽参加面试但未取得有效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三)加分


  对于立功受奖人员予以加分,加分标准为:受县团级以上表彰或嘉奖的加1分,立三等功的加2分,立二等功的加3分,立一等功的加4分,荣获英雄模范以上称号的加5分。加分不重复计算,以最高荣誉加分。考生在领取《面试准考证》时一并提交《加分申请表》(附件4)和立功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报名处审查加分,过期不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加分。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加分


  六、体检


  体检人员确定:按照总成绩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如遇总成绩末位成绩并列,按照面试成绩高的确定体检名单。


  本次体检参照公务员招录体检标准以及我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体检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和出具体检是否合格的结论。


  体检时间:2018年5月25日。


  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七、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考察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者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时还须进一步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考察应当组成考察组,考察组由两人以上组成。考察组应当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并据实写出考察材料。


  在考察中发现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考察不合格,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取消拟聘用资格:


  1、受刑事处罚并在服刑期间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人员;


  2、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3、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的;


  4、其他按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应聘条件的。


  八、合同签订


  经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核合格后,市政综合执法大队与受聘人员按《劳动合同法》规定签订劳动合同,严格按照劳动合同进行管理,劳动合同为一年一签,聘用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聘用人员劳动合同期满或当事人约定的劳动合同终止条件出现,劳动合同即行终止。是否续聘,由市政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工作需要确定。确需续聘的,经双方协商同意,可续签劳动合同。市政综合执法大队不再续聘的,应办理劳动合同终止有关手续。


  九、缺额递补


  本次招聘如遇体检、考察、公示、聘用审批等环节因不合格或放弃出现招聘职位空缺的,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十、聘用人员工资待遇


  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参照天柱县公安局特勤队员发放,所需资金从县财政预算列支。


  十一、聘用人员的管理


  (一)聘用人员应严格遵守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用人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与纪律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义务。


  (二)聘用人员上岗前,用人单位应组织其进行思想政治、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三)市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对聘用人员进行年度考核,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年度考核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十二、纪律监督


  (一)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要严格按照本《实施方案》规定和要求执行。


  (二)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履行组织招聘工作职责及办理其他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应回避的亲属关系或者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三)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视其情节轻重,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为了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客观性,凡发现并经查实考生在报名、考试、体检、政审、聘用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十三、本次招聘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未尽事宜由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7552276       监督电话:7522556


  联 系 人:张洪清        手    机:15208554419


  附件:(点这里打包下载以下四个附件)


  附件1: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公开招聘“两违”应急特勤人员职位一览表.xls


  附件2: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公开招聘“两违”应急特勤人员报名登记.doc


  附件3:贵州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实施办法及评分标准.doc


  附件4: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2018年公开招聘“两违”应急特勤人员加分申请表.xls


  天柱县市政综合执法大队


  201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