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招聘辅警25人简章

来源: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05-11 08:39:46

  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18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经批准,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25名,主要承担治安巡逻、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协助开展治安检查、协助维护大型活动现场秩序等工作。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公安事业;


  2、男性,高中(中专)以上学历,退伍军人、B1照以上司机、具有散打、搏击、泅渡、排爆、射击等专业特长者可优先录用;


  3、年龄18周岁至25周岁(2000年5月31-1993年5月31);


  4、身高不低于175厘米,体重不低于65千克、不超过80千克,身体匀称;


  5、身体健康,体貌端正,面部无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狐臭,无烟头烫伤,无重度平跖足,无传染性疾病,无家族遗传病史,无明显外八字、罗圈腿;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治安处罚;


  (2)曾被用人单位开除、辞退人员;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招考(聘)主管机关认定有作弊行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4)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二、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自2018年5月2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


  报名地点: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办公楼408室;


  联系方式:0543-2293520/2293530(拨打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2:30—5:30)。


  报考人员持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照片背面写上名字)及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复印件到408室填写《报名登记表》,有工作单位的报名人员请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请出具学信网《电子备案表》。应聘者需经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始终,发现不符合条件的,立即取消资格。


  三、招录流程


  招录分为体能测试、体检、面试、笔试、政审五个部分。


  (一)体能测试


  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工作人员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规定执行。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试不合格,不能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


  (二)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事部、公安部《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规定执行。体检工作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


  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成绩递补招录。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录取资格。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一次,复检只能进行一次。


  (三)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四)笔试


  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时政知识等基本常识性问题,笔试采取书面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


  (五)政审


  考核政审的内容包括本人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现实表现等情况,参照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考核政审办法》规定。


  政审不合格者按照总成绩递补招录。


  四、岗位待遇


  经体能测试、体检、考试、政审合格者试用期为3个月,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岗前集中培训。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者,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月工资1500元,试用期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不低于2900元。


  辅警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国家公务员身份,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不享受民警的有关待遇。分局按规定为辅警缴纳五险(单位承担部分),并统一发放服装和提供食宿。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