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潍坊高密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党政储备人才15人公告

来源:潍坊人事考试信息网 2018-05-08 15:47:45

  2018年山东省高密市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党政储备人才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党政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加快培养高层次专业型优秀年轻干部,经研究,决定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世界知名大学)择优招聘党政储备人才。根据高密市事业单位岗位空缺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及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及对象


  计划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15名,具体招聘岗位见附件1。


  招聘对象为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毕业生,其中本科学历毕业生仅限于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或95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流学科毕业生。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独立学院毕业生不列入招聘范围。“双一流”目录详见附件2。


  二、招聘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未取得外国国籍或获取国(境)外私人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等情况。


  (二)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截至2018年5月31日,年满18周岁(2000年5月31日以前出生)。其中,大学本科生25周岁以下(1993年5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8年5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3年5月31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五)应届毕业生需在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


  (六)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应聘,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七)属于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第四条规定四类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宜报考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八)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九)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在大学或研究生就读期间,担任过班长、副班长,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校级社团团(会)长等,担任上述职务时间需半年以上;


  3.在大学就读期间,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三、招聘办法及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公告、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在潍坊人事考试(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站(www.wfrsks.com)、中国高密网站(www.gaomi.gov.cn)、“高密组工”微信公众号、“高密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及招聘范围内的相关高校就业信息平台上发布招聘公告。


  (二)组织报名。时间为2018年5月21日-5月23日。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符合条件人员提交《高密市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见附件3)、二寸免冠照片(电子照片),学校出具的学生干部任职、党员证明(需盖章)和院(系)级以上先进荣誉称号等资格条件材料扫描件。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扫描件、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扫描件;其他人员应聘的,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8年5月21日之前取得)扫描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扫描件。以电子压缩包格式发送至邮箱:gmrsjsyk@163.com,邮件名称严格按照“姓名+毕业学校+学历”命名,如“赵某+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


  2.现场报名。考生可携带网上报名时需提交的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到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地址:山东省高密市市民之家7号楼6楼656室)报名,也可在高密市招聘组赴济南、武汉等地“双一流”高校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时现场报名。


  (三)资格初审。报名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考生政治面貌、岗位匹配、学历学位、任职奖惩情况,择优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并发送入围面试通知。入围面试人员与招聘岗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2:1。


  (四)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面试前一天进行,主要是对面试入围人员是否符合应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责任由应聘者承担。面试人员需提供报名时应提供的所有资格条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的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


  (五)集中面试。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集中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进入体检环节。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考察。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者将列为考察对象。体检考察工作按公务员录用体检、考察标准执行。对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空缺的,按同一岗位应聘人员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报名、面试、体检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安排面试、体检人员食宿。


  (七)公示聘用。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在媒体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拟聘用人员公示后不再递补。


  四、相关政策


  (一)日常管理。引进人才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管理,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原则上按招聘的岗位层次聘任,并纳入市管后备干部人才库;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聘用后,各方面表现优秀,符合干部选拔任用资格条件的,优先提拔为市管领导干部。


  (二)挂职锻炼。聘用后,先不到招聘单位工作,统一组织挂职锻炼2年。其中,第1年到镇街区挂职锻炼,作为聘用人员试用期,第2年到国有企业挂职锻炼。挂职锻炼期满后,对挂职锻炼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干部德才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和培养潜力评估,作为跟踪管理、培养使用的重要参考。


  (三)相关待遇。引进人才列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年限5年,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享受国家规定的保险、补贴补助、带薪休假等待遇和我市有关人才优惠政策。对在高密没有住房的聘用人员,优选入住人才公寓;随迁配偶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由组织、人社部门本着对口原则帮助协调安排工作;属企业人员的,原则上由用人单位负责安排;随迁子女入学入托,由教育部门根据本人意愿予以协调安排。


  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由中共高密市委组织部、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有关规定解释。


  咨询电话:0536-2630173、2322354。


  附件1.2018年山东省高密市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党政储备人才岗位一览表


  附件2.“双一流”建设高校目录


  附件3.山东省高密市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世界知名大学)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


  附件4.高密市简介


  中共高密市委组织部


  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