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大理州特岗教师招聘136人公告

来源:云南教育网 2018-05-07 09:06:19
  2018年大理州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公告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8〕68号)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8年度中央特岗计划招聘指标的通知》(云教发〔2018〕53号)精神,现将2018年大理州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岗位
 
  2018年大理州特岗教师招聘岗位数为68人,其中漾濞县9名、弥渡县24名、南涧县7名、巍山县10名、云龙县10名、洱源县8名。具体详见设岗县公告。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面向全国或大理户籍、生源地招聘。
 
  1.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毕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年龄在30周岁(1988年5月17日后出生)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3.往届毕业生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二)招聘条件
 
  符合《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及设岗县公告要求。
 
  三、报名及考试有关要求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18年5月8日—5月17日。
 
  2.报名方式
 
  应聘毕业生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进行网络报名。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18年6月18-20日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所标考点按时前往参加考试。
 
  (三)笔试
 
  1.总体安排。继续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由大理州招生考试院具体组织考试。
 
  2.笔试内容。笔试命题范围和内容祥见《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
 
  3.笔试时间。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4.考点设置。以准考证为准。
 
  5.笔试成绩公布。2018年7月10日前。
 
  6.查分。需查分者于2018年7月12日前到岗位招聘县教育局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登记后,报州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上报省教育厅进行统一查分,查分不对个人。
 
  (四)面试、体检
 
  1.面试
 
  笔试结束后,分学科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不低于1∶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前对考生个人信息进行复审,即对考生所持证件材料再次审查。如审查出资料不符人员,取消面试资格,并从设岗县笔试成绩最低控制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分数加笔试分数等于总成绩。具体面试方式方法及要求见招聘县公告。
 
  2.体检
 
  (1)体检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数。若体检后出现缺额的,由设岗县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2)体检标准参照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具体时间由招聘县自定。
 
  四、录用上岗
 
  (一)根据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和招聘考核成绩、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特岗教师名单并通过云南省教育厅网站等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上报州教育局,经州教育局上报省教育厅审核确定后,拟聘特岗教师与设岗县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合同书》,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二)对新聘用的特岗教师按由招聘县组织岗前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45学时。
 
  (三)受聘特岗教师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发放工资。
 
  (四)已签聘用合同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报到。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聘用资格,并处5年禁考的处罚。
 
  (五)未取得教师资格的拟聘毕业生,应积极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并于上岗后三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视为考核不合格,解除聘用合同。
 
  五、纪律要求
 
  (一)考生报名时要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准确填写与本人联系的具体方式,设岗县教育局发出面试、体检及其他通知时,如考生联系不上或在规定时限内不按时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招考资格。
 
  (二)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工作政策性强,各县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如有弄虚作假、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等行为,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对不符合招考条件、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出取消考试、招聘资格,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附件:1-6下载
 
  1.漾濞县招聘公告
 
  2.弥渡县招聘公告
 
  3.南涧县招聘公告
 
  4.巍山县招聘公告
 
  5.云龙县招聘公告
 
  6.洱源县招聘公告
 
  大理州教育局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