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中控室人员招聘4人公告

来源:鼓浪屿门户-政务网 2018-04-26 13:38:10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中控室人员招聘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由厦门市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建设运营,主要展示故宫院藏明清两代的外国实体文物。为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充实人员队伍,优化人员结构,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予以公告。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监控管理4人


  1. 第一学历为安防等相关专业;


  2.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35周岁及以下;


  3.退役军人优先。


  以上年龄和任职时间计算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


  二、招聘人员基本条件及待遇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口齿清晰,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3.热爱文博事业,服从组织安排,有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乐于为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4.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毕业的应聘人员须在获得最高学历学校相应专业学习一年以上(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时间为准)。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涉及人事关系调动人员需满足厦门人事关系调动资格,特殊人才可适度放宽年龄限制。


  6.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7.应聘人员须服从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对岗位的安排和调整。


  8.资格条件中有英语等级要求的,需提供相应的合格证书。


  (二)享受待遇


  被录用人员将享受厦门市统一规定的国有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应待遇。


  三、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招聘信息于2018年 4月24日—2017年5月10日在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鼓浪屿门户-政务网(www.gly.cn)公布。


  2.本次报名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方式,请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wgwwg@gggly.org.cn。


  3.报名时间:2018年4月24日—2018年5月10日17:00。


  4.资格初审时间:2018年5月10日9:00—2018年5月12日17:00。


  (二)资格初审


  1.报名结束后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对应聘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并将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公布在鼓浪屿门户—政务网,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不另行通知。


  2.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应聘人员登录鼓浪屿门户—政务网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对资格初审结果有异议的,须在2018年5月13日内向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提出书面复核申请。


  3.准考证发放


  初审合格者,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通过邮件发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报名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按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二寸证件照(35×45毫米,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生活照和风景照的不予审核)。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根据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2.应聘人员只能从岗位表选择一个岗位报名。资格初审通过后,不可更改报名信息。应聘人员只能使用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场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应聘者要填写有效的联系方式,保证联系顺畅。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现役军人。


  (2)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博物馆有关岗位的人员。


  四、考试科目、时间和实施办法


  (一)笔试


  科目考试内容包括事业单位行政能力测试(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科技等)、文博及岗位相关基础知识、写作。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笔试专业内容所占分值不低于笔试总分的30%左右。


  笔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笔试阅卷结束后,在笔试合格者中,根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聘用人数1:5的比例范围内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二)面试


  各岗位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鼓浪屿门户—政务网站公布,不参加面试的人员不另行通知。面试前将对面试人选进行报考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者方能参加面试。如出现复审不合格或考生放弃面试等情况,取消面试资格。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


  (三)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须提交下列材料原件(提交一套复印件备案):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学历和学位证书;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有工作经历要求的需提供相应岗位的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


  3.岗位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逾期未参加资格复审以及按照考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或经联系表示放弃面试的,均作为主动放弃面试处理。


  五、聘用


  1.考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按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参加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1寸证件彩照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组织到指定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人员应按时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资格。自行到其他医疗单位体检的一律无效。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因体检不合格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在该岗位的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体检结果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通知应聘人员。


  2.对体检合格人员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组织考核政审。政审合格后为其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并与其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定职定级。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中止聘用关系。


  3.本次招考工作计划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


  六、其他事项


  1.应聘人员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


  2.应聘人员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岗位招聘资格条件,确认自己符合拟报岗位条件方可报名,并对本人的报名资格及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的,或在考试、体检中舞弊,或在考核中欺骗行为的,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


  3.已就业的应聘人员须于体检合格后进入考核前,由本人提供原工作单位同意其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和复习材料。有关考务信息将通过鼓浪屿门户—政务网站发布,请报考者及时留意,不再另行通知。


  5.本公告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公开招聘工作小组研究决定。


  七、招聘政策咨询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负责回答此次招聘政策咨询。


  咨询电话:0592-2919221


  联系人:林婧怡


  附件下载: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