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荆州市荆州区人才引进39人公告

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04-12 08:01:00

  2018年荆州市荆州区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进39人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荆州市荆州区决定2018年面向 社会引进39名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引进对象。


  主要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原“985”“211”工 程大学本科生、现“双一流”建设大学本科生(以上均含应届、往届毕业生)。部分紧缺 专业职位,面向一类本科毕业生。


  区内机关事业单位现有正式在编人员不纳入引进范围。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品行 和职业道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2、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规定的基本条件。


  3、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年5月31日以后出生),紧缺岗位放宽到40周岁(1977年5 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5年5月31日以后出生);本科生年龄不超过 30周岁(1987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4、符合引进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 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 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在校期间受过院系 级以上处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聘用)的其他情形的;按照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二、引进计划


  共39名。具体职位及要求见附件。


  三、引进方式及程序


  (一)引进方式。根据岗位和专业特点,通过资格审查、面试、考察等形式确定。


  (二)引进程序。包括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


  1、发布公告。在《荆州日报》、荆州党建网、荆州人事考试网、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 网、荆州区党建网、荆州区政府门户网、荆州区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


  2、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从4月24日(周二)起,至5月23日(周三)17:30截止。每名考生限报1 个岗位。本次荆州区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的报名通过荆州人事考试网(www.jzrsks.cn)进行 。注册个人信息后提交申请,并同时上传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jpg格式,大小在10KB—20KB ,不上传照片将不予审核),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码同时报名,报名与面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 一致。如考生报名资格实际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或弄虚作假,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 本人负责。报名资格条件由荆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荆州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考生对报 考条件若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报名登记表在荆州人事考试网下载。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分为初审和复审。初审在网上进行,复审在考察阶段进行。时间地点另行 通知。


  资格初审时,用人单位根据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与报考职位的匹配度,审核确定。审核结果及时反 馈报考人员。


  资格初审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


  资格初审并经报名调剂后,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比例达不到1:3的,取消该岗位招聘 计划或减少该岗位招聘数。个别紧缺专业职位,报名人数不足的,经研究,可以小于1:3或等额进入 面试。


  资格初审结果和面试入围人员名单通过荆州区党建网、荆州区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布。


  资格审查贯穿于本次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弄 虚作假或违反相关规定者将取消其报考资格。


  4、面试。6月上旬左右。采取适当方式对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进行业务理论知识、专业水平及履 职能力等方面的测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博士研究生免面试,直接进入考察,不占用考察人选名额。


  5、考察。实行差额考察。通过面试,按计划引进人数不超过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员(成绩并列 者一并进入)。考生面试成绩须在75分以上,方可列为考察人选。面试后,差额比例达不到1:3或没 有差额考察人选的,经研究后,可减少考察差额比例或实行等额考察。


  考察采取实地考核的形式进行,突出德才素质,重点对入围人选道德品行、专业特长、能力素质 、现实表现、工作业绩、职位匹配度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考察的同时进行资格复审。进入考察的人员须准备:下载打印的《荆州区2018年度引进高层次和 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一式两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信息网查询打印,一式两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招聘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证明)原 件、复印件,交考察组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资格,视具体情况,经研究后可进行 递补。


  考察结束后,从高到低计算出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面试、考察各占一定比例分值)。


  博士生单独考察,单独计分。


  6、体检(2018年6月中下旬)。实行等额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 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因体检不合格或考生自愿放弃体检出现缺额时,经研究后,可按综合成绩从高 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7、公示(2018年6月底左右)。拟聘用人员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因引进博士研究生需要增加聘用名额的,由荆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8、聘用(2018年7月中旬)。经公示,未发现影响聘用问题的,办理相关人事手续。应届毕业生 必须在本年度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后,方可办理聘用手续,否则取消聘用资格。对公示反映有不符合 聘用条件的问题并经调查属实的人员,不予聘用。


  9、关于调剂。在资格审查、面试及聘用等环节,可根据报名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调剂。


  四、政策待遇


  引进人才试用期一年。在荆州区最低服务期为5年(组织调动的除外)。


  1、编制待遇。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


  2、工资待遇。工资按引进人员人事关系所在单位的性质,依照国人部发〔2006〕56号文件规定执 行。符合工龄条件的按政策连续计算。


  3、生活待遇。发放安家补贴和人才津贴。博士研究生除正常工资津补贴外,5年内给予10万元安 家补贴(分年支付,每年集中支付一次)及每月1000元人才津贴。硕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8万元安家 补贴(分年支付,每年集中支付一次)及每月800元人才津贴。原 “985”“211”工程大学、现“双一流”大学本科生5年内给予3万 元安家补贴(分年支付,每年集中支付一次)及每月500元人才津贴。提供工作餐(早餐、午餐)补 贴。


  4、职务职称。纳入后备干部和人才库,进行重点跟踪管理,根据专业素质、能力、特点和岗位需 要,调配使用。适合到党政机关任职的,按《公务员调任规定》,择优调任,进行公务员登记。具有 专业技术职务,取得突出业绩的,可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


  5、家属安置。引进人才的配偶、子女、父母可在本人工作所在地或居住地选择落户。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人员的配偶希望到荆州区工作的,根据其原单位性质和身份,按照对口原则适当协调安 置。子女需就读荆州主城区各中小学校的,可按照就近从优原则协调办理。


  6、保障政策。用人单位及时为引进人才办理或接转各类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每年为引进人才组织 一次健康体检,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并积极推荐申请人才公寓或租赁房。


  以上政策仅适用于此次人才引进工作。


  五、其他事项


  1、联系咨询。涉及学历、专业和其他招录资格条件以及是否具有回避情形等相关信息的咨询,考 生可于工作时间内与荆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荆州区委组织部联系。


  政策咨询电话:0716-8459050。


  举报投诉电话:0716-8435509。


  2、信息发布。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和聘用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项,均通过荆州区 党建网、荆州区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及时公告。


  3、注意事项。(1)考生在报名后应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告知招聘机关,避 免错失聘用机会。(2)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仔细核对报考的职位、个人姓名、身份证号、资格审查 结果等重要信息,避免错失考试机会。(3)聘用名单在网上公布后,本人应及时按规定报到,如有 特殊情况需改派的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对无故恶意放弃的拟引进人选,将建立个人诚信档案,以后不 得报名参加荆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公开招考。


  本次招引工作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


  未尽事宜由荆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荆州市荆州区2018年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职位表》.xls


  中共荆州市荆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