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招聘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公益性岗位专任教师150人公告

来源: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政府 2018-04-08 15:48:59

  科左后旗2018年公开招聘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公益性岗位专任教师公告


  根据我旗部分学科专任教师短缺的实际,经旗政府同意,决定面向全旗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教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一)义务教育汉语授课学校招聘岗位及人数


  义务教育汉语授课学校共招聘公益性岗位专任教师60名,其中初级中学31名,小学29名。


  其中:语文教师13名(初中4名、小学9名)、英语教师8名(初中4名、小学4名)、数学教师11名(初中4名、小学7名)、音乐教师6名(初中3名、小学3名)、体育教师6名(初中3名、小学3名)、美术教师5名(初中3名、小学2名)、信息技术教师1名(小学)、思品教师2名(初中)、历史教师2名、地理教师2名、物理教师2名、化学教师1名、生物教师1名。


  (二)义务教育蒙语授课学校招聘岗位及人数


  义务教育蒙语授课学校共招聘公益性岗位专任教师40名,其中初级中学20名,小学20名。


  其中:蒙语文教师5名(初中2名、小学3名)、汉语文教师5名(初中2名、小学3名)、英语教师5名(初中2名、小学3名)、数学教师7名(初中3名、小学4名)、音乐教师3名(初中1名、小学2名)、体育教师3名(初中1名、小学2名)、美术教师3名(初中1名、小学2名)、信息技术教师2名(初中1名、小学1名)、思品教师1名(初中)、历史教师1名、地理教师2名、物理教师1名、化学教师1名、生物教师1名。


  (三)公办幼儿园共招聘岗位及人数


  公办幼儿园共招聘公益性岗位教师50名,其中:蒙授教师27名(幼教专业教师16名、音乐教师5名、体育教师1名、美术教师5名)、汉授教师23名(幼教专业教师14名、音乐教师4名、体育教师1名、美术教师4名)。


  二、招聘公益性专任教师报考条件及报考范围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


  2.考生必须具有本旗户籍(2018年1月1日前户口迁入本旗的),普通全日制中师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基础学历:小学、幼儿园为中师及以上,初中为大专及以上),师范类毕业生要求专业对口,非师范类毕业生要求专业对口或相近,且持有与报考专业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年龄限制在35周岁以内(1983年1月1日之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放宽至38周岁以内(1980年1月1日之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行政、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三、报名相关事宜


  (一)报名时间:2018年4月8日8:00至2018年4月17日17:30;


  (二)报名方式:本人到现场报名;


  (三)报名地点:旗教育体育局一楼大厅。咨询电话:0475—5212345;


  (四)报名要求:报名者持本人毕业证及学历认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报到证(派遣证)、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同底免冠1寸白色(蓝色)近照4张,填写一份《科左后旗公开招聘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公益性岗位专任教师登记表》(附件,报考者自行下载填写,要求正反面打印)。报考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学段、学科、授课语种之间不得兼报。报名前要认真阅读公开聘用公告,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并对在报名现场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的,后果自负;


  (五)报名费:每人170元。城乡低保家庭报考人员持民政等相关部门证明,免收报名费。除不可抗拒原因未参加考试者,报名费概不退还;


  (六)资格初审:报名登记的同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合格者,根据报考学科和专业编排考场并对报考人员进行编号,开考前四天发放准考证。


  四、其他事项


  (一)笔试


  1.考试方式


  每位考生同时测试两套试卷,分别为“专业知识”试卷(与考生报考专业对应的试卷)和“教育学、心理学、教法、教育法律法规知识”试卷(考生通用试卷)。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同一竞聘岗位的报考人数与录用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若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时,经领导小组研究,降低开考比例或调整、核减招聘计划。


  2.试卷命题范围


  “专业知识”试卷命题范围:报考幼教专业以外的按招聘学科命题,以初高中教材、专业知识为主要命题内容;报考幼教专业的以现行幼儿园教材、专业知识为主要命题内容,试卷分为蒙文和汉文两种。


  “教育学、心理学、教法、教育法律法规知识”试卷:以教育学、心理学、教法、教育法律法规为主要命题内容,试卷分为蒙文和汉文两种。


  3.计算办法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持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进行笔试。“专业知识”试卷满分为100分,占笔试成绩的80%,“教育学、心理学、教法、教育法律法规知识”试卷满分为50分,占笔试成绩的20%。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笔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岗位招聘人数1: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二)资格复审


  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资格复审工作组,对面试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三)面试及总成绩


  面试者在10分钟内就面试内容即时作答,由评委当场亮分,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30%,通过折算后计入总成绩,面试以现场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面试成绩7:3的比例计算总成绩。


  (四)体检与考察


  体检和考察范围:按照计划招聘人数和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末位出现并列时,通过领导小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1.体检:在指定的旗县以上公立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复检一次,并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对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体检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导致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聘用资格。体检费自理。


  2.考察: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全面了解被考察者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被考察者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经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因体检或考察不合格出现空缺名额的,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1.公示: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及复审情况确定最终拟聘人员,并予以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经查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确定聘用人员后,对聘用人员进行为期15天的岗前培训。


  2.聘用:拟聘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分学科由高分到低分聘用,聘用人员的分配,以户籍和现居住地及报考学科、学校需求为依据,按照本人条件和工作需要相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进行。聘用期为三年,其中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计算为工龄。


  (六)人员管理及工资待遇


  1.人员管理:聘用人员与聘用单位签署劳动合同,进行合同化管理。旗教育体育局制定聘用人员管理细则,实行年度考核。聘用期满,考核合格者,经旗政府批准,根据本人意愿,决定是否续聘,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聘用期间可以参评专业技术职务社会化评审。


  2.工资待遇:聘用期间每月工资2200元,其中:基础工资1500元,由旗财政按月足额发放;绩效工资每月700元,年度考核后由旗财政按年度一次性发放给中小学校、幼儿园,由中小学校、幼儿园按聘用人员工作实际予以发放。聘用期养老、医疗、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由旗财政承担。工资待遇从上岗之日起计算。


  (七)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应聘者与应聘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附件下载:科左后旗公开招聘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公益性岗位专任教师登记表


  科左后旗教育体育局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