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临沂市蒙山旅游度假区招聘森林消防队员10人公告

来源: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网站 2018-04-08 11:34:24

  2018年蒙山旅游度假区招聘森林消防队员公告


  为加强我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10名森林消防队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招聘岗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10名。


  岗位职责:负责全区范围森林防火巡查、火情紧急扑救、野外用火管理、封山禁牧稽查、护林员在岗检查、护林防火宣传发动,协助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对偷砍滥伐林木和违法占用林地的行为进行打击处罚等,服从上级部门交办的应急抢险任务。


  二、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社会劣迹和违法犯罪记录,未参与非法组织,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表达能力。


  2、热爱森林消防事业,有较强的工作事业心、责任感,能胜任岗位工作。


  3、身体健康,裸眼视力1.0以上,身高在1.70米以上;


  4、临沂户籍,年龄为18-35周岁;


  5、具有消防工作经验者和退伍军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2)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处分或者尚在影响期内的;


  (4)其他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不能报考的;


  (5)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18年4月8日-15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2、报名地点: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市场(管委会一楼东)。


  3、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驾驶证、户口本(迁移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二寸免冠照片2张。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者要对所提供的资料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4、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不符合应聘条件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二)考试和记分。考试分为面试和体能测试。


  1、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举止仪表。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内容为:3000米长跑,测试成绩达17分钟内为合格。体能测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记分。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面试成绩和体能测试成绩各占50%折算计入总分,面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总分包括面试折算成绩和体能测试折算成绩,按总分高低确定考察体检人选。考试成绩按规定程序在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网站公布(www.mengshan.gov.cn)。


  (三)考察和体检


  1、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进行复核。


  2、体检。体检参照通用标准执行,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对体检不合格者、体检弄虚作假者、隐瞒不适宜工作病史者,取消聘用资格。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聘用及工资待遇


  根据面试和体能测试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对考核和体检合格的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试用期为6个月,培训或试用期内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试用期间,发放工资3000元/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执行3000元/月基本工资外加部分绩效工资和补贴,按照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工作期间,单位负责统一安排食宿,并统一配发服装。


  五、其他事项


  (一)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资格、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等处理。


  (二)所有考务信息均通过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网站(www.mengshan.gov.cn)发布,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要保持所留联系方式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简章由蒙山旅游度假区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9-6376363。


  附件1:蒙山旅游度假区招聘森林消防队员报名表


  附件2:诚信承诺书


  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