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益阳市资阳区水利系统招聘公告

来源:益阳政府网 2018-04-02 16:10:44

  益阳市资阳区2018年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公告


  为加强我区水利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35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水利系统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高校引进一批水利系统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的用人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


  二、引进计划及职位


  本次计划公开引进水利系统(紧缺)人才3名,具体引进职位详见《益阳市资阳区2018年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计划》(附件1)。


  三、引进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现实表现良好,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服从组织分配;


  (二)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和身体条件;


  (三)具备拟聘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年龄条件:


  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应聘人员须在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五)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有涉码、涉赌、涉毒行为被立案查处的人员;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违反计划生育的;


  6.曾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考试舞弊、弄虚作假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7.现役军人;


  8.在读的非2018届毕业生;


  9.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引进程序


  引进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含资格终审)→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益阳市人力资源考试网、资阳公众信息网和省内相关高校就业信息网发布《资阳区2018年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公告》。


  (二)报名


  本次人才引进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必须专业对口,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8日至4月20日8:00—17:30,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1)现场报名。由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省内相关院校现场接受报名,具体时间安排为: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4月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4月10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4月13日上午。具体时间及地点以上述高校就业信息网发布为准,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可选择在上述报名点报名。


  (2)益阳市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益南街67号)2楼专技股,4月14日-4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咨询电话:0737-2770338。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与报名同步进行,报名时报考者须填写《益阳市资阳区2018年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报名表》(贴照片),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加盖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岗位规定要求的相关证书(证件)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由人才引进工作组审查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及是否符合报名条件,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进入面试环节,资格审查贯穿整个引进过程,在任何环节,如发现考生资格不符,即取消引进资格。


  (四)面试


  1.面试人数与引进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1,符合面试条件的人员,按通知要求,经资格复审后,凭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面试。


  2.面试方式: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3.面试时间暂定于4月下旬,具体时间和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4. 因入围对象缺考等原因导致未形成竞争职位的参考人员,其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的合格分数线以上(含70分),方可列为拟入围体检对象。


  (五)体检


  1.体检对象按岗位计划数根据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


  2.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不按规定时间、地点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取消体检资格。体检后,由体检医院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


  3.因考生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等情况造成岗位空缺,则从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4.体检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六)考察(含资格终审)


  体检结束后,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对体检合格者采取调查、座谈、查阅人事档案等方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七)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发现并查实有影响引进问题的取消引进资格,不再递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引进人员,用人单位、区人社局、区编办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五、相关待遇


  本次引进人员全部列全额事业编制,分配到区内所辖乡镇水利管理站,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应待遇。


  六、其他事宜


  1.拟引进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提交个人档案或不按时到单位报到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其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2.人才引进进程的相关事宜公布在资阳公众信息网,请报考者及时关注。


  3.本次人才引进工作由益阳市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有关部门配合,区纪委全程监督。同时,为保证本次引进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人才引进的公正性、严肃性、客观性,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737-4316475


  报名咨询电话:0737-2770338,0737-3800326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益阳市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1《益阳市资阳区2018年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计划》.xlsx


  附件2《益阳市资阳区2018年水利系统(紧缺)人才引进报名表》.docx


  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组织部


  益阳市资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益阳市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