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直事业单位招录报名首日火爆 1635人报名

来源:扬州日报 2018-03-27 08:55:01
  标题:职大一辅导员职位35人报名
 
  昨天是我市市直和县(市、区)事业单位招录报名第一天。今年市直事业单位招录158人,6个县(市、区)招录519人,共招录677人。截至下午4时,共有1635名考生报名,其中47名考生成功报名。
 
  报名首日
 
  1635人报名,呈火热趋势
 
  今年是全市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第7次大规模“联考”。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有1635名考生报名,其中47名考生成功报名,呈火热趋势。
 
  “可以看出,考生瞄准的热点岗位主要集中在市直,共有580人报考。”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6个县(市、区)的热度集中在邗江区,有180人报名。
 
  与去年第一天相比,今年开场有点热。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如今正是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冲刺阶段,各地的事业单位自然成为他们的目标,数据表明很多考生还在观望之中,可能选择在最后两天出手。
 
  开场火爆
 
  纵观昨天的报名情况,近七成职位均有考生报考。截至下午4时,扬州市职业大学“辅导员 [01]”职位,招录3人,有35人报考,其中3人报名成功。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这一职位火爆的原因是不限专业。江都区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服务中心“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01]”职位,招录1人,共有32人报名,其中3人成功报名,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专家分析认为,该职位开场火爆也是因为不限专业。
 
  截至昨天下午4时,尚有198个职位“无人问津”,集中在县(市、区)。“由于考生还在观望,第一天的报名情况还看不出职位的冷热。”专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无人报考的职位数会逐渐减少,即使要求高,也会有人报考。
 
  专家提醒
 
  注意职位表的“其他”要求
 
  今年市直事业单位招录158人,6个县(市、区)招录519人,共招录677人。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认为,招录人数多,考生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可根据条件选择最适合自身的职位。
 
  专家提醒,在阅读职位表时,一定要注意“其他”条件。对于考生来说,“其他”条件比普通条件更具有针对性。比如市农业委员会下属的“扬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的一个专业技术类岗位从事耕地质量保护相关软件开发、网络管理与系统运维等工作,在“其他”栏目注明的是“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年龄40周岁及以下”。“这些条件都在‘其他’条件中注明,对于考生来说,具有绝对影响,需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