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省科技馆招募志愿者公告

来源: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庄浪西路社区服务 2018-02-09 13:44:25

  2018年甘肃省科技馆招募志愿者公告


  因场馆发展需求,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6周岁的健康公民均可以报名。


  2、普通话流利,具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身心健康。


  3、具有浓厚的科学兴趣和志愿服务的热情。


  4、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精神,能够按时按量完成培训和服务工作。


  二、志愿者服务岗位


  1、场馆运行:维护售票、检票和入场秩序,参观导览,观众咨询答疑。


  2、展厅运行:维护展厅参观秩序,维护展品安全运行,协助观众正确操作展品,观众咨询答疑。


  3、影院运行:维护影院观影秩序,发放观影设备,观众咨询答疑。


  4、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策划、开发和具体实施。


  5、教研开发:教案、教育设计制作,展厅创意和设计制作,科普作品创作。


  三、志愿者权利


  1、享有相应工作保障和福利。


  2、参与志愿者评优表彰。


  3、对甘肃科技馆志愿服务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志愿者义务


  1、履行志愿者承诺,保质保量参加甘肃科技馆志愿服务工作。


  2、接受和参与志愿工作培训,了解掌握馆内展览及活动信息。


  3、自觉维护甘肃科技馆形象,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五、其他


  1、甘肃科技馆志愿服务采取预约制,服务时间为9:00—17:00(计时8小时),运行岗位需全天服务,教育活动岗位根据课时安排约定。


  2、志愿者上岗须穿着甘肃科技馆志愿者专用服装,仪表整洁,用语规范,热情接待,耐心周到。


  3、甘肃科技馆根据每位志愿者的预约和履约情况、累计服务时数、服务质量等进行工作评定,每年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队”。


  4、对于表现消极、服务效果不好,不履行服务协议、不遵守本馆规章制度和志愿者管理办法,损害甘肃科技馆形象的,视情节轻重,可对其进行警告、劝退、辞退等处分;在志愿服务中侵害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请辖区有意愿成为志愿者的居民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