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海省森林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49人公告

来源:青海人事考试网 2018-01-29 11:32:23
  青海省森林公安局2018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加强青海省森林公安局队伍建设,缓解警力不足的实际现状,根据省林业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青海省森林公安机关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实施方案》,现将青海省森林公安局2018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录人数、程序、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人数
 
  2018年青海省森林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共49名。
 
  (二)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的程序依次进行。
 
  (三)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具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勇敢精神,品行端正,热爱公安事业,无违法犯罪行为,无不良嗜好,具有履行职责的工作能力;
 
  3、本次招聘职位面向具有青海省户籍(2017年12月31日前具备青海省户籍)或青海省生源的毕业生;
 
  4、报考青海省森林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职位的年龄要求分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职位(1987年2月1日至2000年2月1日期间出生)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2月1日至2000年2月1日期间出生)职位。
 
  5、具备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的基本条件和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专业及资格条件。
 
  6、报考年龄、学历等各类事项的时间截止日期为本次报名工作第一日。报考者达不到报考资格条件要求的不予报名。资格审查将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取消本次聘用资格。
 
  7、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招聘为辅警:
 
  (1)受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3)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
 
  (4)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人员;
 
  (5)本人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网上缴费和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8年2月1日9:00至2月7日18:00。缴费时间为2018年2月1日9:00至2月9日24:00,报名调剂时间为2018年2月11日9:00-16:00。报考人员请登录青海人事考试信息网(www.qhpta.com),详细阅读网上报名操作步骤,认真按照操作步骤完成报名。报名和考试时必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考人员登录青海人事考试信息网,要在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每人只限报考1个职位。
 
  笔试结束后,每个职位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报考单位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户籍证明、准考证、学历证书以及报考职位资格条件所需有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进行资格复审。考生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不提交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取消本次聘用资格。
 
  三、笔试科目、权重、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科目和权重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安基础知识,各占笔试总成绩50%。笔试总成绩占考试总成绩60%,面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保留2位小数。笔试单科缺考或成绩为零分的考生,取消本次考试录用资格。
 
  (二)笔试时间和地点
 
  2018年3月10日: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9:00—11:00
 
  公安基础知识       11:00—12:30
 
  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四、其他事项
 
  (一)开考比例
 
  青海省森林公安局玛可河森林公安分局职位、青海省森林公安局沙珠玉森林公安派出所职位、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职位笔试不设开考比例,其他考录职位开考比例为招录人数与报考人数之比大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按比例核减招聘职位数。
 
  (二)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凡招聘职位人数与资格复审人数比例为1:1的职位,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进入下一招聘环节,未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资格。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即所有进入资格复审人员(招录职位人数与资格复审人数比例为1:1职位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除外)的最后一名成绩。
 
  (三)藏语口语能力测试和体能测评
 
  笔试结束后,在面试前,报考藏汉双语职位的考生须进行藏语口语能力测试。所有资格复审通过的考生须进行体能测评,测评工作由省森林公安局统一组织。藏语口语能力测试或体能测评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空缺的面试名额,按所在职位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
 
  (四)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招聘职位与面试人数之比为1:3。经资格复审、藏语口语能力测试和体能测评后,计划招录职位与进入面试人数之比为1:1时,该职位考试总成绩最后一名考生的面试成绩未达到当天参加本组所有面试人员平均分的,取消进入下一考录环节资格。
 
  (五)总成绩并列的处理
 
  在笔试、面试结束后,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下一招聘环节人选;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下一考录环节人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相同的,由招聘单位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录用人选。
 
  (六)体检、考察
 
  体检、考察人选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按该职位的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考察及以后的招聘环节不再递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
 
  (七)聘用和待遇
 
  1、拟聘用人员名单确定后,在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和各招聘单位官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2、公示期满后,由各招聘单位统一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3个月(合同期限为3年)。
 
  3.警务辅助人员工资待遇按照《关于下达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用人额度及最低薪酬标准的通知》执行。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班。切勿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
 
  青海省森林公安局政治部:0971-6234711
 
  2018年青海省森林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计划表
 
  青海省林业厅
 
  青海省森林公安局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