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登封市事业单位招聘154人公告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2017-12-02 09:49:35
  登封市2017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第一号)
 
  为适应我市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招聘154名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到我市事业单位工作,现将具体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此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核、择优录用的方式进行公开招聘。
 
  二、招聘单位和专业及数量
 
  具体招聘单位及岗位专业要求详见附件。
 
  三、报名条件和资格
 
  (一)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017年及以前毕业),且符合报考岗位的学历专业要求。
 
  (二)年龄30周岁以下(1987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四)政治思想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和技能。
 
  (五)本次招聘岗位专业设置参照2017年国家及省招录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研究生)。
 
  (六)参加国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河南省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参加郑州市“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参加郑州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任职2年以上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参加郑州市“高校毕业生进社区、服务农村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笔试原始成绩加5分。上述人员需在报名时提交项目服务证书、年度考核表、基层服务单位证明(须项目主管部门加章)及“大学生村干部”合同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逾期不再受理。符合加分的考生将在公开报名结束后在登封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近5年内曾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
 
  5.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如果出现重复报名将取消其参加本次考试的资格。
 
  1.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12月16日。
 
  2.报名地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一楼大厅
 
  3.咨询电话:0371—62831802(市人社局)
 
  0371—62818829(市人才交流中心)
 
  4.考生提供材料
 
  (1)毕业证、学位证等学历学位材料(留学回国人员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3)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版彩色照片3张;
 
  (4)就业报到证(已过自主择业期的毕业生需携带人事代理合同书;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须提供现工作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
 
  (5)笔试环节每人每科缴纳考务费30元,共60元。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缴笔试考务费。申请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者须提交以下材料: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
 
  以上所需提供的材料除工作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和“五类学生”出具相关服务基层的证明须提交原件外,其他材料需查验原件(交存复印件1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
 
  (二)考试安排
 
  本次考试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地点,面试时间、地点,体检考察时间等各个环节时间安排均在登封市政府网站公布,不再另行单独通知。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市政府网站,并按要求合理安排时间,逾期未到,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试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进入考试环节,按岗位类别根据考试成绩高低进入下一环节。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
 
  (1)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生持准考证和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有效内的临时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2)拟招聘岗位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应不低于1:5,低于1:5的,经登封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最低不能低于1:3,降低比例后仍达不到要求的,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直至取消,减少或取消的招聘名额调整到同一招聘部门其它招聘岗位使用。
 
  (3)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综合基础知识(含申论),各占笔试总成绩的50%。
 
  2、面试
 
  (1)进入面试人员分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经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降低笔试开考比例的岗位,应按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市政府网站公布。
 
  (2)进入面试人员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准考证参加面试。
 
  (3)面试主要测评应试者的综合协调、观察分析、逻辑思维、自我认知、临场应变、语言表达、举止仪表及人际沟通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4)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时当场宣布。面试时因人员缺考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考场使用同一套题本的面试人员面试成绩平均分及以上,若低于平均分值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
 
  (四)体检与考察
 
  1.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招聘岗位末位出现考试成绩并列且超出该岗位招聘计划的考生,以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
 
  2.因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体检造成岗位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出现考试成绩并列的考生,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3.根据体检结果,按拟招聘岗位名额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采取调查了解、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考察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考察过程中自动放弃或考察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的,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聘用及待遇
 
  (一)根据考试成绩、体检、考察和公示情况,择优确定聘用人员,并按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程序办理审批手续。
 
  (二)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其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察,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及其他
 
  (一)享受加分政策人员名单、笔试成绩、面试人员名单、考试总成绩以及拟聘用人员名单等均在登封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招聘期间,考生要经常关注网站通知,合理安排,凡各个环节未按有关通知要求执行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录用资格。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本公告由登封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七、组织领导
 
  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成立登封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招聘工作由领导小组全程负责,监督小组全程监督。
 
  附件:1、登封市2017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设置情况.xls
 
  2、登封市2017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xls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