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市合川区遴选(选聘)4人公告

来源: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11-02 15:25:29
  重庆市合川区2017年公开遴选(选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充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合川区金融管理办公室工作力量,根据《重庆市公开遴选公务员暂行办法》(渝人社发〔2012〕24号)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重庆市、四川省辖区公开遴选(选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遴选(选聘)名额及职位
 
  此次遴选(选聘)名额共4名(附件1),其中,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管理职位遴选公务员2名,合川区金融管理办公室综合管理职位选聘事业人员2名。
 
  二、遴选(选聘)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遴选(选聘)对象
 
  1.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遴选对象:重庆市(合川区除外)、四川省辖区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正科级及以下职务层次公务员。
 
  2. 合川区金融管理办公室选聘对象:重庆市(合川区除外)、四川省辖区试用期满转正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人员。
 
  (二)资格条件
 
  1. 报考人员应符合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30周岁以下(1986年11月6日以后出生);
 
  (3)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士以上文化程度;
 
  (4)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备遴选(选聘)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7)符合本区县最低服务年限的规定;
 
  (8)具有2年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选聘):
 
  (1)尚在试用期内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3)曾因违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
 
  对调动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遴选(选聘)单位的遴选(选聘)职位、资格条件详见《遴
 
  选(选聘)职位表》。遴选(选聘)职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执行。
 
  (二)报名
 
  本次考试可采取现场报名,也可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1.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6日-11月15日。
 
  报名地点: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科(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办公楼后楼109室)。
 
  所需资料:报名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登记表(附件2)各1份、个人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两张。
 
  2.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6日-11月15日。
 
  按遴选(选聘)公告所要求填写的《公开遴选(选聘)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各项报考信息,并贴上近期1寸免冠彩色电子照片(jpg格式,20K以下),然后上传至报名邮箱(邮件地址:792192936@qq.com)。网络审核通过人员需在领取笔试准考证时提供现场报名所需资料。
 
  3.报名要求
 
  报考人员根据拟报考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自身实际情况,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所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或恶意注册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资格审查
 
  现场报名的现场进行资格审查;网络报名的在2个工作日内反馈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贯穿遴选(选聘)工作全过程,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遴选(选聘)资格。
 
  (三)领取《准考证》
 
  领取时间:2017年11月24日。
 
  领取地点: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科(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办公楼后楼109室)。
 
  所需证件:凭本人身份证领取。
 
  如系网络报名人员,领取准考证时还须提供现场报名所需资料。
 
  四、考试
 
  遴选(选聘)采取考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17年11月25日(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笔试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知识测试》科目考试和《写作能力测试》科目考试,分值均为100分。《综合知识测试》科目考试主要测试内容为: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写作能力测试》科目考试主要测试内容为:公文写作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笔试开考比例:以实际报名人数为准。
 
  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
 
  (二)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遴选(选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等。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遴选(选聘)程序。
 
  面试时间:2017年12月2日。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人选的确定:依据1:3的比例按同一单位同一职位在参加笔试人员中,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若进入面试人员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则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则该职位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应带的资料:准考证、身份证、经所在单位及人事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的《合川区公开遴选(选聘)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
 
  面试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报到或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遴选(选聘)资格。
 
  (三)考生总成绩
 
  考生总成绩=《综合知识测试》科目成绩×30%+《写作能力测试》科目成绩×30%+面试成绩×40%。
 
  五、体检和考察
 
  (一)考察
 
  考察对象从面试合格人选中依据总成绩按同一职位从高分到低分以遴选(选聘)指标1:2的比例确定,总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考察重点为德、能、勤、绩、廉、岗位匹配度、政治业务素质等。
 
  若最后一名总成绩并列的,则依次以《综合知识测试》、《写作水平测试》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则并列进入考察)考察人选。
 
  (二)体检
 
  根据考察结果,按遴选(选聘)指标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渝人社发〔2017〕46号)等相关规定组织实施。
 
  体检时间另行通知。报考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放弃遴选(选聘)资格。
 
  (三)递补规定
 
  考察或体检环节出现缺额的,由遴选(选聘)机关商区人力社保局决定是否需进行递补。需进行递补的,在上一环节合格人员中按报考同一职位的其他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
 
  遴选(选聘)机关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集体研究确定拟遴选(选聘)人员,拟遴选(选聘)人员确定后由遴选(选聘)机关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选聘)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七、其它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对遴选(选聘)机关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监督。对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公告由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23)42756926 (023)42756680
 
  附件:1. 合川区公开遴选(选聘)工作人员职位表
 
  2. 合川区公开遴选(选聘)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