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十堰房县后备干部招聘30人公告

来源:今日房县网 2017-09-30 15:19:02
2017十堰房县后备干部招聘30人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大木厂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经研究,大木厂镇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村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人数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村级后备干部30名,男女不限。此次招录采取定向到村的方式,报考人员需明确报考村居(可选择服从调剂),其中大木街村3名、共青村3名、桥梁村3名、双庙村3名,其他村每村2名。


  二、报考条件


  (一)身体健康,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村级工作,品行良好,有奉献精神;


  (二)具有全日制高中(中专)及以上的文化程度与相应工作能力(退伍军人可放宽至初中以上学历);


  (三)年龄18周岁以上(1999年10月1日以前出生)、40周岁及以下(1977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村级“双带”能人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1972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四)已当选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的不再参加村后备干部考试;未进入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目前在村工作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参加考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曾受过治安刑事处罚的;


  (二)有犯罪嫌疑或违法劣迹尚未查清的;


  (三)在党纪政纪处分期间内的;


  (四)有其他不良行为,不宜从事所聘岗位工作的。


  三、招考程序


  此次公开招考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任前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方式: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9日——2017年10月20日;


  报名地点:大木厂镇政府一楼组织办公室(或党政办公室)


  联 系 人: 王 远(18772901987) 张良杰(15971910754)  办公室电话:3853254


  报名材料: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户籍地不在报考村居,但连续居住超过1年的,由居住地所在村居开具相关证明)、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类资格证书、能够证明本人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和受表彰奖励情况的有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彩照1张、报名表(在镇组织办现场填写)。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资格审查:由大木厂镇纪委、镇组织办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分村居予以公示。


  (三)笔试:笔试内容涉及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党的相关政策、农业、农村基本知识等,笔试不指定复习教材;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笔试结束后,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并分职位按计划招录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划线确定面试人员,人数不足1:2的职位,则全部进入面试。笔试时间暂定2017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电话另行通知。


  (四)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应变和情绪控制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等。面试时间、地点电话另行通知。考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五)综合成绩计算:每人的总得分由笔试得分和面试得分组成,其中笔试得分占40%、面试得分占40%、考核得分占20%。


  (六)考察和公示:面试工作结束后,按照选拔名额1:1的比例组织专门考察组,采取入户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本人意见,形成考察材料,确定各村后备干部拟任人选。


  对确定的村级后备干部拟任人选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正式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并进行跟踪培养。


  四、相关待遇


  1、参照房县公益性岗位进行管理,与报考村居签订聘用合同,镇政府按每人每月1000元予以补助(已纳入公益性岗位人员不再重复补助);


  2、村级后备干部可按程序参加2018年所在村居党支部、村委会换届选举,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村级后备干部2018年换届中未进入村两委班子任职的,实行双向选择,愿意在村工作的继续参照公益性岗位管理,最长不超过3年;不愿意继续在村工作的,5年之内继续作为村级后备干部管理。


  五、监督检查


  坚持招考工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违纪违规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报考人员应诚信报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对违纪违规的报考人员,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719-385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