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博尔塔拉州环境保护局招聘20人公告

来源:博尔塔拉政府网 2017-09-25 14:00:18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境保护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境保护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2017年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20名。


  一、招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为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学历须是经国家、省(区、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自治区(含兵团)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认可的学历(含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学取得的军队院校毕业证书)。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适应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即:1982年9月22日至1999年9月22日出生);


  5、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的,不得报考;


  6、职位所需要的其他具体条件,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博州行政区域户籍(不含兵团第五师),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不受户籍限制,详见《博州环境保护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查阅及下载地址:博尔塔拉政府网(http://www.xjboz.gov.cn)、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boz.xjrs.gov.cn)。


  报考人员对专业、年龄、学历、族别、其他条件等信息有疑问的,可咨询博州环保局。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9月22日—2017年9月30日,上午10:00—13:30,下午4:00—19:30(北京时间,下同;周六、日不休息),笔试报名、资格审查同步进行。报名和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上午13:30。


  2、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地点: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北京南路468号);


  3、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自行下载打印《2017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境保护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报名及资格审查表》(附件2),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4、现场报名一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须持《2017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境保护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报名及资格审查表》、5张1寸彩色免冠照片、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原件、户口本、毕业证、及职位条件要求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资格审查合格者确认报名,资格审查不合格人员不予报名。报考人员在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有关要求和招聘职位的各项条件,严格按照招聘职位要求、条件如实报名。因报考人员不符合招聘职位条件,提供个人信息不实,在招聘过程中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招聘资格。


  6、招聘职位条件中涉及的专业大类及具体专业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参考目录(2017)》(附件3)执行。报考人员学历专业须是大类中所列专业。


  (二)缴费


  报考人员现场缴纳报名、笔试等费用。


  根据新价非字【2000】25号文件规定,主要费用包括:


  1、报名、笔试费:报名费15元,笔试费每科40元,由参加笔试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2、面试费40元,由参加面试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3、体检费按照体检医院的标准执行,由参加体检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三)笔试


  1.笔试科目


  《综合知识测试》: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


  《写作》: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者职业能力、职业道德、时事政治、法律常识、民族理论政策、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等。


  2.笔试试卷命制及答题要求


  使用国家通用文字(汉语)统一命制试卷,考生一律汉语答题。


  3.笔试加分


  (1)烈士配偶及其子女,笔试成绩加5分;


  (2)使用国家通用文字(汉字)答题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锡伯族、塔吉克族、达斡尔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俄罗斯族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


  (3)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只能在笔试总成绩上加分一次,不能累计加分。不符合加分条件,已加分并入闱面试人员,取消其加分并重新排名;符合加分条件,在报名时没有申请加分的,不予加分。


  4.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和要求


  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2017年10月12日上午10:00-13:00,下午16:00-19:30,前往报名点(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领取笔试准考证,未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时,报考人员须按准考证注明的时间、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原件(报考人员二代身份证丢失、过期、尚未领取的,请提前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准考证按时参加笔试。证件不全的,不得进入考场。


  5.笔试合格分数线的确定及成绩公布


  笔试合格分数线根据笔试总体情况由博州环境保护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


  笔试成绩于2017年10月19日公布。报考人员可登录博尔塔拉政府网和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同时,公布面试入闱人员名单。笔试成绩不合格或存在违纪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四)面试入闱人员确定


  在笔试成绩合格者中,本次所报考职位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入闱人员;笔试成绩相同者占面试入闱名额,笔试成绩相同且同为最后一名者,一同入闱面试;如有放弃者,按照笔试成绩依次递补;达不到规定入闱面试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入闱面试。


  入闱面试人员于2017年10月20日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博乐市北京南路468号)领取《面试准考证》。


  (五)面试


  1.面试的组织


  面试工作在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2.面试时间及地点


  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3.面试方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4.面试要求


  (1)参加面试的人员,在正式面试开始前30分钟必须到指定的候考地点集中。面试正式开始后到达候考地点的人员,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2)面试时,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面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缺少上述证件,不得参加面试。


  (3)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5.总成绩计算


  1.无加试岗位


  总成绩=笔试成绩÷2×50%+面试成绩×50%


  2.有加试岗位


  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加试成绩×30%


  总成绩及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名单于2017年10月24日通过博尔塔拉政府网和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总成绩相同者,按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环节。


  (六)体检


  体检按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根据总成绩排名确定。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到县级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另行通知。


  体检标准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执行。


  若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要求复查,须经博州环保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在指定的县级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只能进行一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空缺岗位可按岗位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体检费用由考生负担。


  (七)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应如实填写《2017年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政审表》(附件4),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接受政审。


  (八)公示


  由招聘领导小组在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结果全部合格人员中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职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经招聘领导小组审核后,通过博尔塔拉政府网、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七天。


  (九)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经招聘领导小组审批后,办理聘用等有关手续。拟聘用人员须携带《报到通知书》、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博州环保局报到,未按时报到人员取消聘用。


  三、工资待遇与管理


  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博州环保局聘用人员管理办法》执行。


  (一)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一律实行聘用制,由招聘单位与新招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颁发聘书,聘期3年。聘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续聘,不再续聘的终止聘用关系。


  (二)聘期内,新招聘的工作人员须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合格者调整职级工资,考核不合格者可按聘用合同约定解除聘用关系。


  (三)聘用单位依法为聘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四、监督及其它要求


  对违反规定及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取消其考试资格;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考官与考生有利益关系的,考生可提出考官回避申请。


  五、其他事项


  本《简章》确定的时间、地点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另行通知。


  本《简章》由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


  博州环保局0909-2319558;


  监督电话:0909-2319559;


  附件1---2017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境保护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doc


  附件2---2017年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xls


  附件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参考目录(2017).xls


  附件4---2017年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察表.xls


 


  博州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9月21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新疆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xinjia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