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平谷区水务局招聘乡镇级管水员30人公告

来源:平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09-21 09:15:47
  区水务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名乡镇级管水员


  平谷区水务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名乡镇级管水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本次计划招聘乡镇级管水员30名。


  主要职责:


  1、在农民用水协会的指导下负责村级管水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落实用水协会的各项管理制度;


  2、负责做好管理范围内的村级工程设施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镇级用水计量信息管理平台的运行管理,负责根据管理范围内各用水户的种植结构、种植面积及农业用水限额标准,核定各用水户的年度用水量;


  4、负责月统月报和年底汇总工作;


  5、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农村节水和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工作;


  6、负责贯彻落实乡镇级河长指示精神,对辖区内河湖保护相关问题及时掌握、上报;


  7、负责用水协会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事业心责任感强,热爱基层水务工作;


  (二)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本区户籍人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五官端正,口齿清晰,能适应在艰苦条件下经常加班需求;


  (四)凡享受公共服务性补贴或工资性收入的村干部、农技员、护林员、防疫员、公路管护员、保洁员等不能重复聘用为乡镇级管水员;


  (五)男女不限,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9月20日后出生);


  (六)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七)水利工程、农田水利、水土保持等相关水利专业毕业生在招聘考试时加5分。


  三、招聘方法和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聘用。遵循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笔试、考核、体检、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9月20日上午8:30至9月22日下午17:00。


  2、报名网址http://renshi.bjpg.gov.cn/。


  10月12日上午9:00后,考生可到该网站打印准考证。


  3、区水务局负责受理报名并对报名人员条件进行资格初审。


  (二)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素质两部分。


  3、笔试成绩查询:笔试结束后,考生可登陆平谷区人力社保局网站(rbj.bjpg.gov.cn)查询笔试成绩及进入资格复审人选。


  (三)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对前30名考生进行资格复审(如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由招聘单位考核择优确定人选)。考生可到平谷区人力社保局网站(rbj.bjpg.gov.cn)查询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时间、地点、考生需携带的材料等内容。


  (1)区水务局相关人员负责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2)资格复审时须携带本人有效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书及有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复印需复印首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的,须提交本人页原件;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复印在一张纸上并加盖集体户管理部门公章。


  (3)资格复审未通过而产生的空缺岗位,按照通过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四)体检


  1、按照笔试结果,区水务局统一组织拟聘用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新的《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由应聘人员个人负担。


  2、体检不合格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确定体检人员。


  3、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本人可申请复查,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重新检查一次。


  (五)公示和聘用


  1、招聘单位根据考试和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2、公示期满无异议,签订劳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四、待遇标准及聘后管理


  (一)被聘用人员,其待遇参照我区管理类协管员待遇的相关规定执行。月工资2600元(含个人应缴的五险),同时每月另设500元月绩效奖金,缴纳五险一金。


  (二)受聘人员将由区水务局统一派到各水务站,对不服从分配的人员,将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


  五、纪律监督


  招聘工作须严格坚持公开的条件、程序和标准,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及违反回避制度等规定的行为发生,对违反考试规定及聘用纪律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咨询电话:89995412。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北京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beiji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