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召开市本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南宁市人民政府 2017-09-15 15:22:45
  扎实推进市本级承担行政职能 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9月14日,我市召开市本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对市本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以下简称“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颖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规范政府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政事分开,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坚决维护改革方案的权威性、严肃性,不曲解、不变通、不迟疑、不讲价,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一要明确改革试点工作责任,勇于担当、勇于负责,既完成任务,又确保稳定。二要正确处理改革试点遇到的难点问题,把干部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稳步推动改革。三要严格执行改革的政策和纪律,确保改革有序进行。四要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此次改革试点工作涉及36个事业单位职能整合和机构调整,其中有16个单位机构职能将整合到主管部门,转为内设机构或并入相关内设机构,不再保留事业单位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