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校园招聘公告

来源:中国南方航空 2017-09-15 13:55:30

2018中国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校园招聘公告


  一、公司简介


  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属下航空运输主业公司,总部设在广州,以蓝色垂直尾翼镶红色木棉花为公司标志。有新疆、北方、北京、深圳、海南、黑龙江、吉林、大连、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西安、珠海直升机、台湾等15家分公司和厦门航空、汕头航空、贵州航空、珠海航空、重庆航空、河南航空等6家控股子公司;在成都、杭州、南京等地共设有25个国内营业部,在新加坡、东京、首尔、阿姆斯特丹、巴黎、洛杉矶、悉尼、纽约、伦敦、温哥华、迪拜、布里斯班等地设有67个国外办事处。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经营包括波音787、777、747、757、737,空客380、330、321、320、319、300在内的客货运输机700余架,机队规模跃居世界前四。南航围绕广州、北京、乌鲁木齐、重庆核心枢纽,打造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形成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有效链接欧美澳非洲的发达航线网络。南航每天有2000多个航班飞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8个目的地,投入市场的座位数可达30万个。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062个目的地,连接177个国家和地区。南航致力于搭建“广州之路”(Canton Route)国际航空枢纽,广州已成为中国大陆进出大洋洲、东南亚的第一门户。


  二、招聘需求


  三、招聘行程


  四、招聘流程


  五、招聘职位

 


  六、薪酬待遇


  公司倡导“对员工关心、对客户热心、对同事诚心、对公司忠心、对业务专心”的“南航人”文化,并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与之一致的薪酬策略,即本着“合法、公平、高效、和谐”的原则,建立有一套以岗位价值为基础、以劳动力市场价格为指导、以绩效管理为核心、领先行业的薪酬分配制度。


  现行的薪酬待遇结构


  1、工资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基本工资主要体现了重点岗位与一般岗位、核心岗位与非核心岗位之间的差异;绩效工资与公司效益状况及员工个人的工作绩效表现挂钩,经各单位考核后确定。此外,公司还专门针对不同的岗位类别制订了不同的激励机制。


  2、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公司按照当地政府规定的项目和比例,以工资性收入为基础,依法为员工缴存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公司还为员工建立了企业年金制度,为员工团购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商业险种。


  3、福利按照国家和当地政府的相关政策,根据公司自身实际情况为员工提供了包括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丧假、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假等在内的多种假期待遇。公司在2007年度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最佳雇主。


  七、员工培训


  南方航空公司建立了以能力为导向的ISO10015培训管理体系,制订了严格的《培训管理手册》和《培训程序控制文件》。从企业文化、专业技能、管理知识等三个方面对基层员工、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规划,具体包括基于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的高层、中层、基层管理课程建设,基于员工岗位的业务技能课程建设,基于员工职业发展/职务阶梯的课程建设,基于公司全员普及型课程的建设(主要以E-LEARNING学习平台),建立“以人为本、立足岗位”的培训体系,全方位配合公司的人才发展规划。


  公司每年投入5000多万元经费用于员工的培训,派送大量优秀技术人员出国学习、外派学习、外请专业培训机构或国家重点院校专家为员工培训、内部培训、网络学习等多种渠道的培训方式。


  基于南航岗位能力素质模型组织管理的南航在线学习平台,为公司全体员工提供了即时、便利的学习条件,满足了员工个性化的岗位知识学习和管理知识学习的要求,员工通过浏览器可直接浏览多媒体学习内容。


  公司致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兼职培训师资队伍,除培训部的专职教员承担着公司的内部培训外,南航还有近1500多名内部兼职教员承担着各业务部门的大量的专业技能和管理培训,公司正在逐步完善内部兼职教员的素质培训和管理制度。


  每年,公司针对各职级人员、各专业系统、各业务系统举办多期针对性的培训,包括:高管EMBA教育、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兼职教员授课技能培训、飞行员ICAO英语工程培训、乘务类业务培训、机务类业务培训、营销类业务培训、航务类业务培训、地面服务类业务培训、以及其他各业务部门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和资格证书培训、员工基本素质培训等,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南航事业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八、常见问题


  地面及乘务类


  问:忘记密码怎么办?


  答:如您忘记登录密码,可以通过在登陆页面点击“忘记密码”进行找回密码操作,重置后的密码将发送至您注册时填写的电子邮箱。


  问:招聘主要流程?


  答:乘务岗位招聘:注册简历并投递→简历筛选→面试→体检→笔试→培训→录用。


  地面岗位招聘:注册简历并投递→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


  问:如何申请职位?


  答:注册账号→登录系统→完善简历信息→找到您所感兴趣的职位→申请应聘。


  也可以先查找感兴趣的职位→申请职位→(注册账号→)登录系统→完善简历信息→申请应聘。


  问:如何进行简历修改?


  答:


  登录系统→点击右上角的账号按钮→个人简历。


  简历分为“地面岗位”、“乘务岗位”两个模板,分别对应地面岗位、乘务岗位两类招聘。需根据所应聘的招聘类型填写简历模板。


  当所应聘的岗位截止申请后,简历会被锁定不允许修改。


  飞行类


  问:你院对报飞行技术专业考生有何要求?


  答: 1、高中应届毕业生(文、理兼收),男性,年龄16至20周岁(按招生当年的公历8月31日计算);


  2、飞行技术专业要求考生必须符合民航飞行学生的身体、文化和政治条件。


  问:如何报考你院飞行技术专业?


  答:凡自愿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高中毕业生在所在学校报名。学校按照招飞身体条件和学习成绩推荐并经南航体检中心体检,体检合格者,填写空勤学生背景调查表,体检、背景调查合格的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必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填报,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


  问:如何录取?


  答:按照民航局划定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当年的招飞计划,从符合招飞条件的学生中,按高考总分和英语单科分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问:你院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待遇如何?


  答:被北航飞行学院录取的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在理论学习阶段,南航对每生提供500元的服装费和每生每月补贴伙食费300元(其中学生自付210元);在西澳、蒙顿、多伦多等飞行学院训练阶段,按该院伙食标准(其中学生自付人民币210元);


  问:你院飞行技术专业的学费如何?


  答:目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的学费绝大部分由南航支付,学生在整个学习期间需按北航当年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问:取得学籍的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学习期间因身体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者如何处理?


  答:因身体、学习、技术原因停飞者,可转入北航飞行学院交通运输(民航机务维修)专业继续就读;因违法违纪等原因停飞的学生,按高校学籍管理规定办理。


  问:你院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分配情况如何?


  答:北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属于南航的定向委培生,学生毕业后,分配到南航所属各飞行单位(含分、子公司)工作,参加国际、国内和地区航线飞行。


  问:你院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待遇如何?


  答: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工资待遇按在职飞行员待遇。一般参加飞行半年后(转为第一副驾驶),月收入约15000元左右。


  问:你院对录用的飞行学员有何特殊要求?


  答:学生被北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录取后,必须与南航签订《招收飞行学员培训协议》。

 

      中国南方航空2018届校园招聘--吉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