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临沂郯城县旅游局招聘聘用制讲解员5名简章

来源:郯城县人民政府 2017-09-14 10:37:39
  2017年临沂郯城县旅游局招聘聘用制讲解员简章(5名)


  为更好宣传郯城,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咨询接待讲解水平,经研究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讲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数量


  招聘岗位为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景点讲解岗位;招聘人数为5人。


  二、报考范围和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政治素质高;


  2、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3、身体健康,形象气质好,普通话标准(进入面试范围内人员,符合以下3种情况之一的,予以加分:①持有国家承认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②有三支一扶或公益性岗位两年以上服务经历的,③所学专业为旅游相关类别的,在笔试、面试成绩折合后的总成绩基础上每项加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4分),知识面较广,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纹身;


  4、女性,净身高不低于1.58米;


  5、年龄18岁以上(1999年1月1日以前出生),28岁以下(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曾受过刑事、行政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养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予招聘。


  三、招聘方法和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7年9月14日至20日(每日8:30—17:00)(不含周六、周日)。


  报名地点:郯城县旅游局(县文体中心A楼316室)。


  报名时应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2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4张。报名费每人100元。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考范围和条件的,随时取消资格;弄虚作假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一次性集中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结束后统一公布成绩。笔试时间、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3、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面试按百分制计分,现场打分,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统一宣布。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面试成绩各100分,分别按30%、70%计入总成绩。笔试、面试及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4、考察和体检


  成立考察小组,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同时,对其是否符合职位要求作出评价。参照体检的有关要求,组织人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验。对因弃权或取消资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从报考该岗位参加面试人员中,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递补人选,并按规定进行考察和体检。


  5、聘用及聘用后待遇


  经考察和体检合格后,按照有关程序,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未发现影响使用问题的,确定试用人选,试用期一个月,经培训、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招聘人员实行聘用制管理,聘期三年,聘用后依据国家《劳动合同法》签订《聘用劳动合同》。聘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可续聘。合同期内,对违反管理规定、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因身体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经用人单位研究,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聘用人员月基本工资2000元+绩效工资。并按照规定标准缴纳社会保险,统一配发工作装。


  本简章由县人社局、县旅游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县旅游局办公室:0539-6130699;0539-6122687


  2017年9月1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