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安康旬阳县消防员招聘26人公告

来源:旬阳县政府门户网站 2017-09-12 11:20:24
  旬阳县2017年消防队员及消防文员招聘的公告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陕西省消防能力建设提振计划〉的通知》精神,全面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有力推动社会消防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消防队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自愿报名的原则,结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的有关规定,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的有关规定,公开招聘消防队员。


  二、招聘名额


  本次拟招聘消防队员24名(其中专职消防员20名,消防车驾驶员4名)、消防文员2名,具体岗位情况见附表,所招聘人员为政府购买服务性质的编外聘用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二)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三)具有旬阳县生源、户籍的人员或派遣到旬阳县的大中专毕业生,年龄在18至30周岁之间。贫困家庭及退役士兵同等条件优先。


  (四)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符合体检标准。


  (五)体能和消防业务技能达到规定标准。


  (六)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七)不得报考的情形:


  1、现役军人;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2年内受过治安处罚的人员;


  3、已招聘为政府购买服务的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和地点。时间为9月27日至29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逾期不再受理。报名地点在旬阳县人力资源中心(县城党家坝)。


  (2)报名要求:报名时需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相关学历证书(技术资质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缴纳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5张,报考消防车驾驶员岗位的须同时提供地方有效的B级及以上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初审合格后填写报名表。


  (3)报名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凭身份证于10月10日在县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领取准考证。


  五、测试及考试


  (一)消防队员测试办法


  1、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实施规则》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体能测试主要测试10米×4往返跑和1500米跑两项,按照《公安民警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进行评分,体能测试总成绩100分,按照10米×4往返跑和1500米跑两项平均得分计入体能测试成绩。


  2、专业测试及实操。应聘人员依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2的比例进入专业测试及实践操作考核环节,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专业测试及实操总成绩100分,其中专业测试60分,以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消防基础知识、应急处置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等;实践操作测试40分,由消防大队派员培训讲解后进行测试,主要测试原地着战斗服和两盘水带连接。


  3、综合成绩=[体能测试总成绩(10米×4往返跑成绩+1500米跑成绩)÷2]×60%+专业测试及实操×40%。


  (二)消防文员测试办法


  1、笔试。笔试总分100分,以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内容为公文写作、办公软件应用、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基础知识;


  2、面试。按照专业测试成绩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总成绩100分。


  3、综合成绩=笔试×60%+面试×40%。


  六、体检


  依照体能测试成绩、专业及实操测试成绩之和计算总成绩,并依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若遇成绩并列时,贫困家庭及退役士兵优先录用。体检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特殊标准-人民警察职位》执行,体检费用自理,由体检医院收取。对体检不合格的人员,予以淘汰。


  七、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结果做“合格”和“不合格”结论,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依照总成绩顺序依次递补。


  八、确定拟招聘人员及公示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间,对有问题的招聘对象,一经查实,取消招聘资格,所形成的缺额不再递补。


  九、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试用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依照《劳动合同法》规定,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由县消防大队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


  十、相关待遇


  招聘的消防队员属政府购买服务的编外聘用人员,实行劳务派遣,月基础工资2000元,绩效工资500元,统一配发服装;依照社会保险的相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若遇国家大的工资调整,增资额度另行研究,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十一、未尽事宜由县消防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另行研究确定。


  特别提示:本公告可在旬阳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xunyang.com.cn/)、旬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renshe.xunyang.com.cn)查询。招聘的有关通知以旬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的公告为准,不再另行通知,请考生注意浏览网站信息,错过时机所造成的后果自负。


  咨询单位及电话:县人社局   0915-7202938


  县公安局    0915-7222594


  县消防大队  0915-7225662


  监督单位及电话:县监察局    0915-7202541


  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2:00    14:00-18:00


  附: 1、旬阳县2017年消防队员招聘岗位情况表


  2、体能测试、专业实操考核方案


  3、旬阳县2017年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


  旬阳县消防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7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陕西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x/),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