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西晋中太谷县招聘电视播音主持人公告

来源:太谷县人民政府网 2017-09-07 10:53:59
    太谷县公开招聘电视播音主持人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电视台人员结构,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县人民政府批准,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电视播音主持人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岗位


  招聘单位:太谷县电视台(全额事业单位)


  招聘岗位:播音主持(男性)


  二、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形象气质声音俱佳;


  (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播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普通话等级一级乙等及以上;


  (五)年龄要求:30周岁及以下(1986年9月14日以后出生);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委监委部门立案审查的;


  3、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期间的或曾因严重违纪受过开除学籍处分的;


  4、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人员;


  5、在校就读的人员(其中在读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6、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应聘者在报名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予聘用。


  7、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考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7年9月14-15日。


  报名地点:太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15室。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由太谷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组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普通话等级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一份。下载并打印《太谷县2017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一份(个人所填内容必须打印)(下载网址:太谷县人民政府网www.taigu.gov.cn、太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cn)。同时交近期红色同底一寸免冠照片4张。


  2、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3:1以上方可开考。


  所有报考人员应对自己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实应聘。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等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报考人员,将取消应聘资格。


  (三)考试


  本次考试因招聘岗位特殊,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进行。


  面试时间:2017年9月24日。


  准考证领取时间:考生于2017年9月22日凭身份证到报名点领取面试准考证,面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1、面试(专业能力测试):


  面试(专业测试)总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40%。测试顺序及测试内容现场抽签决定,提前30分钟准备,分3个测试环节进行:


  ⑴ 新闻播报:(30分)


  考生对自备新闻稿件进行播报。主要考察考生的播报能力,要求咬字清晰、发音准确、吐字圆润、强弱有序,层次清楚,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感、言之有味。(自备新闻稿考生提前准备)


  ⑵ 镜试(30分)


  考生在播音台上面对镜头播出一篇指定的新闻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屏幕形象、容貌气质、仪态表情、外在形象等。


  ⑶ 指定话题现场评述(40分)


  考生根据抽取的命题,现场评述3分钟。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文化底蕴等。


  面试结束后,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笔试人选,参加全县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如面试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一同进入笔试)。


  2、笔试:


  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法律常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科技人文知识等。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分值100分,笔试时限120分钟。


  笔试时间、地点及准考证领取等,另行通知。


  3、成绩计算


  总成绩=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60%。总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如有并列情况,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体检与考察


  面试结束后,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体检由招聘领导组统一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考察内容主要是拟聘用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现实表现等,并对报考资格等信息材料进行复审。


  因个人主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形成的岗位空缺不进行递补。


  (五)公示及聘用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落实,不符合招聘条件者,取消其拟聘用资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用人单位对新聘用人员实行1年的试用期。新聘用人员须在太谷县服务至少5年,服务期限内不得办理调动手续。


  四、咨询与监督


  公开招聘期间内,相关信息均在太谷县人民政府网和太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cn公布。


  咨询电话:0354-6223005(人社局)


  0354-3500314(电视台)


  监督电话:0354-6228358


  特别提示: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辅导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机构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点击下载>>>


  太谷县2017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电视台)

 

 太谷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组


  2017年9月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山西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x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