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西吕梁离石区公共服务性岗位招聘150人公告

来源:离石区政府网 2017-08-24 10:19:14
  吕梁市兴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招聘(离石区2017年公共服务性岗位小学教师)实施方案

 

    依据《山西省政府购买服务暂行办法》(晋政办发〔2014年〕39号)文件精神,受离石区政府委托,据所需岗位要求,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聘岗位名额及性质


  1、岗位及名额:本次公开招聘小学教师150名,其中,语文65名,数学50名,英语20名,信息技术15名。


  2、本次公开招聘人员系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不占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劳动合同管理。


  二、招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心健康,五官端正,符合《山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规定要求。


  3、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2年7月31日之后出生)。


  4、具备从事教育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水平等级证。


  5、离石户籍或离石籍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人员。


  (3)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人员。


  (4)在本区临时代课期间受过处分且处分期限未满的人员。


  (5)助学贷款逾期未还的大学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除外),建档立卡贫困户入围后,须在签订录用合同前还清贷款,否则不予录用。


  (6)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招聘程序及步骤


  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由我公司将招聘岗位及名额、应聘人员条件、招聘程序及步骤、聘用待遇等事项,通过离石区政府网、吕梁市人事人才网发布招聘信息,时间3天。


  (二)报名


  1、报名时需提供的证件及资料


  (1)报名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须本人持户口簿、二代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等级证原件及相应的复印件各两份;近期同底一寸免冠彩色红底照片8张。


  (2)应聘者所提供的各类证件务必真实有效。


  (3)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2、报名人数与招聘岗位数比例应达到3:1,如部分岗位出现不达规定比例的情况,可将该岗位剩余招聘名额调整到报名人数较多的岗位或减少相应岗位数量。


  3、报名时间:2017年8月25日—2017年8月28日


  上午:8:30—11:30;下午:3:00—6:00


  4、报名地点:吕梁市兴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业务大厅(离石区和平街与团结路十字路口东50米)


  5、报名考试费:110元/人。


  6、报名结束后,按通知时间在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三)资格条件审查


  资格审查采用初审、复审二次审查办法。报名时对相关证件进行初审;报名结束后,由我公司对报名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确认证件是否真实、齐全、有效,认定申报者的应聘资格,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发放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考资格。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面试均采取百分制形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1、笔试成绩满分100分。笔试内容分《专业课》和《公共课》两部分,《专业课》测试以初中阶段相应学科内容为主(占笔试成绩的80%);《公共课》测试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内容(占笔试成绩的20%)。


  2、面试按笔试成绩以科目由高到低排序,以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名次时,一同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线为60分)。


  面试内容:应聘考生讲现行小学高段相对应教材内容。


  面试形式:采取片段教学的方式面对评委讲课,主要测试教学理念、教师素养、教学方法和组织教学能力等。面试时按照抽签顺序,独立备课60分钟,讲课12分钟。


  (五)体检考察


  1、体检


  体检按考试总成绩以招聘名额1:1的比例,按科目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出现并列情况,依次根据学历的高低、笔试成绩的高低、学科专业成绩的高低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及办法》进行。体检费用自理。


  2、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我公司对其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组织纪律、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


  3、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递补。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在原发布招聘公告的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六)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组织岗前业务培训,培训合格后,确定为聘用人员安排上岗。被聘用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不合格者辞退,我公司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试用合格者签订劳动合同,最长不超三年,期满后合同自动终止。合同期满考核合格的,根据学校需要,由学校提出申请,经教育部门批准,我公司可续聘续派;合同期满考核不合格的或考核合格但学校不需要的,合同自动终止。


  四、工资待遇


  聘用人员岗位工资按省定当年离石区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并按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和失业等社会保险,单位应缴部分由公司予以支付,个人应缴部分从工资中代扣代缴。


  五、聘用人员的管理


  聘用人员由学校和我劳务派遣公司双重管理,人事档案资料由我公司负责管理。学校负责按照《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对录用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及年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分别报我公司与区教育局。对于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违反其它相关规定的,由我公司与其解除劳动派遣合同,其工资及社保待遇同时终止。


  六、纪律监督


  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坚持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标准,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考试、聘用纪律或工作失职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次招聘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吕梁市兴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所有。


  吕梁市兴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


  2017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