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西晋中介休市招聘电视播音主持4人公告

来源:介休市政府门户网 2017-08-23 10:51:06
    2017晋中介休市招聘事业编电视播音主持人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广播电视台人员结构,提高播音主持工作人员素质,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介休市人民政府批准,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单位及人数


  招聘单位:介休市广播电视台


  招聘岗位:播音主持人(专业技术岗)


  招聘名额:共招聘4名,其中男2名,女2名


  人员性质:全额事业编制人员


  二、 招聘条件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形象气质声音俱佳;


  (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五) 年龄要求: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委监委部门立案审查的;


  3、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期间的或曾因严重违纪受过开除学籍处分的;


  4、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人员;


  5、在校就读的人员(其中在读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6、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应聘者在报名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予聘用。


  以上有关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2017年8月31日为截止日期。


  三、报名办法


  (一)招聘信息查询


  招聘信息在介休市政府门户网站(www.jiexiu.gov.cn)查询。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考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地点:介休市广播电视台。


  四、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以介休市政府门户网站(www.jiexiu.gov.cn)发布内容为准。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请从“介休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报名表,详实准确填写个人信息。


  2、报名时,提供报名表1份,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一份。同时交近期红色同底一寸免冠照片4张(分别贴报名表“照片张贴处”)。


  3、已就业的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4、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3:1以上方可开考,报名人数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岗位,招聘岗位核减、取消和调整情况向社会公告。


  所有报考人员应对自己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实应聘。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等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报考人员,将取消应聘资格。对通过考试等环节已聘用人员,一经查实,即予解除聘用合同。


  凡因信息填报有误,或联系方式不准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三) 面试、笔试


  本次考试因招聘岗位特殊,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进行。


  1、面试(专业能力测试):


  面试(专业测试)总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40%。测试顺序及测试内容现场抽签决定,提前30分钟准备,分四个测试环节进行:


  ⑴ 镜试:(30分)


  考生自定主持内容,模拟主持,时间为3分钟。主要针对考生的普通话水平、仪表举止、荧屏形象、语言表达等方面予以考评。(考生提前准备)


  ⑵ 新闻播报(20分)


  考生按照指定的新闻内容进行播报。主要考察考生的播报能力,要求咬字清晰、发音准确、吐字圆润、强弱有序,层次清楚,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感、言之有味。


  ⑶ 指定话题现场主持(40分)


  考生根据抽取的命题,现场主持3-5分钟。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文化底蕴以及对节目主持的节奏、结构、层次的把控能力。


  ⑷ 才艺展示(10分)


  考生自备音源、道具及所需乐器。限时3分钟。


  2、笔试:


  按照面试成绩分性别由高到低进行排队,按照招聘人数1:5的比例确定笔试人选,(如面试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一同进入笔试)。如进入笔试人员未达竞争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参加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播音主持专业知识(占70%)和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等占30%),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


  3、成绩汇总


  总成绩=面试×40%+笔试成绩×60%。总成绩分性别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排名,如排名总分出现并列情况,分别依次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名。总成绩在网站予以公示。


  (四)体检与考察


  1、体检人员的确定: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以计划招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已就业的毕业生,可由单位出具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材料。未就业的应聘者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对证明材料有疑义的,采取电话回访、函件征询或派人到应聘者所在毕业院校、派出所、社区、村委会进行实地调查。


  体检、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及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因本人申请自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职位空缺时,不予递补。


  (五)公示


  1、经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2、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全面审核拟聘用人员的档案及有关资格、证件。公示和审核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试用期一年。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聘用资格。新聘用的人员5年内不得调动。


  五、时间安排


  (一)8 月22 日—8 月31日,网络公布、媒体宣传;


  (二)9月1日—9月3日现场报名,地点设在介休市广播电视台;


  (三)9月9日领取准考证,地点介休市广播电视台;


  (四)9月10日上午组织面试、现场公布面试成绩;


  (五)9月12日公布参加笔试花名;


  (六)9月16日组织笔试;


  (七)9月23日公布笔试及考试总成绩,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员名单。


  六、咨询与监督:


  本次招考的各类应公开信息均在介休市政府门户网站(www.jiexiu.gov.cn)发布,考生请随时关注介休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公告,并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如从其他渠道获取错误信息或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及时获取招考信息的,后果考生自负。


  招聘工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在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


  咨询电话:0354- 7238007


  0354- 7228930


  监督电话: 0354-7228625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介休市招聘播音主持人领导组。


  特别提示: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试、面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点击下载>>>报名表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山西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x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