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夏固原市信访局_科协_安监局_市场监督管理局遴选公告

来源:固原市人民政府网 2017-08-21 15:14:18
  关于公开遴选固原市信访局 科协 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所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固原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规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遴选固原市信访局、科协、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所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部门、名额和职位


  本次遴选共计9名工作人员(公务员参公人员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名)。固原市信访局2名(公务员2名);固原市科协2名(参公人员2名);固原市安监局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名);固原市食品安全监督所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名)。


  二、遴选报考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公务员(市信访局2名)


  1.报考范围


  固原市、县(区)各部门(单位)和乡镇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资格条件


  (1)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期应满5年(含试用期),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2)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8月17日以后出生)。


  (3)具有3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报考信访局秘书岗位的,应当是中共党员且从事过办公室文秘工作。


  (4)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身体健康。


  (二)参公人员(科协2名)


  1.报考范围


  固原市、县(区)各部门(单位)和乡镇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参公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的工作人员。


  2.资格条件


  (1)新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最低服务期应满5年(含试用期),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2)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8月17日以后出生),男性;


  (3)报考学会部科员职位的,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4)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身体健康。


  (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安监局4名,食品安全监督所1名)


  1.报考范围


  固原市、县(区)各部门(单位)和乡镇机关(单位)中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资格条件


  (1)新录用、招聘人员最低服务期应满5年(含试用期),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报考安监局工作人员的,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8月17日以后出生);报考食品安全监督所等工作人员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8月17日以后出生)。


  (3)热爱事业,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能熟练应用和操作计算机;


  (4)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身体健康。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列入遴选人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聘用人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程序


  (一)报名


  1、报名地点及方式:


  (1)报考固原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的在固原市信访局办公室(固原市行政中心西配楼1楼)报名。


  (2)报考固原市科协工作人员的在固原市科协办公室(固原市行政中心 240室)报名。


  (3)报考固原市安监局工作人员的在固原市安监局办公室(固原市民生大厦1614室)报名。


  (4)报考固原市食品安全监督所工作人员的在固原市食品安全监督所办公室(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楼216室)报名。


  3、报名时间:


  报考者在2017年8月21日8:30至8月25日18:30前报名,逾期不再补报(周末正常休息)。


  4、报名程序:


  (1)提交报考申请并初审。报考者应认真填写《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上面粘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并附带1张一寸彩色照片(须在照片后署名以备办准考证),经审核同意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点报名并提交《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未按时间要求完成提交报名登记表的视为放弃报考,逾期不再补报。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2)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遴选名额的比例不得低于3:1。报考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遴选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时取消遴选转任资格。审查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报名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须加盖组织部门查档公章)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等。凡信息不实或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材料的以及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人员,经市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取消其遴选资格。凡提供虚假信息、伪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并向原单位进行通报。


  (3)制发笔试准考证。笔试前一周,准考证由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作,并通知考生领取。


  (4)凡参加报名的不能重复报考遴选职位。


  (二)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及内容:笔试由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进行,试题由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专家命题,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结束后,报考者登陆固原政府网查询成绩。


  2.笔试结束后,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笔试成绩划定最低分数线,并分报考职位从高分到低分按面试人员与遴选职位人数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笔试成绩低于最低分数线者不能面试。


  (三)面试


  1.面试工作由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面试由7名考官组成面试考官小组。其中主考官由固原市遴选部门单位负责人担任,其余考官由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聘用。


  3.面试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监督检查。


  4.考生的结构化面试成绩为7名考官所给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考生面试成绩采取当场公布的方式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本人,并在适当范围内公布。


  5.具体面试地点、时间由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负责通知考生。


  (五)组织考察


  1.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50%+考察×10%的方法计算考生总成绩。


  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由高到低,考察对象人数与遴选职位人数2:1的办法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对象在适当范围公布。


  2.遴选组织考察工作由各遴选部门单位组织实施,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负责监督实施。各遴选部门单位依据职位职责要求,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并将考察结果进行量化。考察谈话记录、各类表等相关资料报送市公务员管理部门备案。


  3.实行考察预告制。将考察对象的简要情况、考察时间等由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预告。


  4.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资历量化、查阅资料和人事档案、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


  5.考察不合格的,按照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6.确定人选时,要提交各遴选部门单位会议集体研究决定。考察工作在面试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


  政策咨询电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0954-2076798


  市信访局联系人:任清池 0954-2088672


  市科协联系人:苟向春 0954-2088017


  市安监局联系人:杜得汇 0954-2088154


  市食品安全监督所联系人:张靖 0954-2669268


  附件:1、固原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遴选报名登记表


  2、2017年固原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固原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7年8月18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宁夏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ningxia/),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