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招聘教师85名公告

来源:复兴区政府网 2017-07-10 13:41:31
  邯郸市复兴区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了满足我区教育教学需求,进一步优化区属学校教师结构,根据《邯郸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邯人社〔2011〕31号),结合我区小学教师缺编实际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区属小学教师85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组织招聘的方式,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拟聘用人员公示;选择学校;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岗位详见《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一览表》附件1。


  四、招聘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二)热爱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具有爱岗敬业精神。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0周岁及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35周岁。


  (四)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含2017年应届毕业生),同时具备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且教师资格证书专业必须与报考岗位所需专业相一致。


  报考音、体、美岗位的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不含专接本)及以上学历。


  (五)邯郸市户籍(含邯郸市所辖各县、市、区)或邯郸市生源。


  (六)身体健康(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七)不在招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本市教育系统正式在编的人员。


  3、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4、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未经本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的在职人员不得报考。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凡涉及到年龄、户籍、工作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17年7月19日前(招聘报名第一天含当日)。


  五、回避制度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 “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六、招聘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时间、地点


  2017年7月19日—21日(3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在复兴区文教体局二楼报名(复兴路162号,邯钢宾馆侧对面,可乘坐7、12、53、15、39路公交车到邯钢宾馆站下车)。


  (二)报名办法


  符合招聘条件的,按照学科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含集体户口)、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考人员单位意见表》(已就业人员)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蓝底小2寸免冠彩色近期照片4张(同时带同版电子照片,照片规格:尺寸为33mm×48mm,宽390像素×高567像素,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进行报名,提交《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需提前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下载填写)。经资格初审合格者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实行自律制度。即报名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一律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2、报考同一岗位,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比例达不到3: 1的,对该岗位招聘人数按比例进行相应核减。


  (四)笔试


  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专业能力测验》两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总成绩为以上两科考试成绩之和,满分为200分。《笔试准考证》的领取时间由“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另行公告。考试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按照进入资格复审人数和各岗位招聘人数不高于2: 1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选,同一岗位比例内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时一同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成绩(两科总成绩)设定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90分,低于此分数的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有一科缺考或成绩为0的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成绩及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公布。


  (五)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要求详见“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通知进入资格复审人员需提供人事档案、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及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打印的证书验证、就业报到证、《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考人员单位意见表》(已就业人员)、计生证明等材料的原件进行资格复审。对提供虚假材料、不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面试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比例内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六)面试


  《面试通知单》的领取时间、地点及面试方法、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通知,面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详见《面试通知单》。


  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面试。个别招聘人数较多的,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岗位,根据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采用 “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计划进行面试。同时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面试采取讲课和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时间为讲课10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讲课题目提前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统一公布,进入面试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本场考试前临时抽签决定回答问题题本。考官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40%。面试成绩设最低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此分数的不得进入体检环节。进入面试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七)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考试人员的总成绩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公布,同时公布监督电话。


  (八)体检和考察


  各招聘岗位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对分组分招聘计划的岗位按每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当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特岗教师或三支一扶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高者。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医院临时指定。


  体检合格人员即进入考察程序。主要考察内容是个人档案、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及报考资格条件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九)公示


  对拟聘人员在“邯郸市复兴区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同时公布监督电话。


  (十)选择学校


  拟聘人员根据岗位招聘名额按照报考学科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学校。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照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特岗教师或三支一扶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高者。


  七、聘用


  (一)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员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二)对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或有反应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拟聘学校及区文教体局提出聘用意见,按程序报批后,办理聘用相关手续。


  被确定的聘用对象接到通知一周内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区人社局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否则视为放弃聘用。报到者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


  1、在聘用过程中和报到后发现有弄虚作假的。


  2、不能按时报到和违法违纪的。


  (三)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拟聘人员实行聘用制,由拟聘学校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拟聘人员按照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四)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


  (五)为确保基层教师队伍稳定,新招聘人员设定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服务期限内不得调动。


  (六)进入面试环节后,由于体检、考察、公示不合格的,以及考生主动放弃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不予递补。


  八、其他相关事项


  (一)考生须保证电话畅通,凡在规定时间内未领取《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未按规定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始终,不符合条件的,随时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二)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命题组、专门培训班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聘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本次公开招聘最终解释权归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复兴区人社局咨询电话:0310-3148576


  复兴区文教体局咨询电话:0310-3148768 0310-3148766


  复兴区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310-3148917


  附件:1、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一览表


  2、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


  3、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笔试考试大纲(试行)


  4、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5、2017年邯郸市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考人员单位意见表


  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