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周口郸城县党校招聘5人方案

来源:周口市人社局 2017-06-20 10:13:44
  郸城县2017年公开招聘党校教师实施方案


  为加强郸城县党校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及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经县委、县政府批准,郸城县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党校专职教师,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


  公开招聘教师5人,具体岗位: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1人、政治学类专业(政治学理论、中共党史、国际关系)1人、经济学类专业(政治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1人、法律专业1人、农业推广类专业(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1人。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校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胜任应聘职位需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应聘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备招聘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


  3、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任职的其他情况。


  四、招聘程序


  此次公开招聘的基本程序为: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


  (一)发布公告


  通过周口人事考试网(www.zkrsks.com)、郸城人民政府网(www.dancheng.gov.cn)、郸城电视台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7年7月3日—7月5日


  报名地点:郸城县委组织部青干科(县委五楼)


  报名办法:采用现场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请下载并如实填写《中共郸城县委党校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见招考公告附件),同时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2017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原件、有工作单位的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等相关证件,到报名地点现场报名。以上证件经审验后交复印件各一份,同时交近期(15日内)同底版1寸免冠彩照2张。


  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对应聘人员提交的相关证件资料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面试通知单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试


  由于此次公开招聘针对的是高层次人才,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只采取面试形式进行,由郸城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


  面试采取试讲的形式,实际报名考生人数与招聘职位计划数低于3:1的,取消该岗位招聘,面试成绩低于80分的,不予聘用。


  1、面试人员的确定: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2、面试内容:面试采用试讲方式进行,要求用课件讲授,时间为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试讲题目见面试通知单。


  3、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面试通知单。


  4、面试成绩公布: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在郸城人民政府网(www.dancheng.gov.cn)公布所有人员面试成绩。


  (四)考察和体检


  根据拟招聘岗位,按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和体检人员名单,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时,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考察不合格不再递补。


  (五)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由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确定拟聘人员,面向社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六)聘用


  1、经公示到期并无异议后,由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确定聘用。首次就业人员,试用期1年。


  2、经统一安排的新聘用教师均须与郸城县委党校签订5年聘用合同。


  3、聘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任资格,合格的签订聘任合同,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按新进事业单位人员政策进行管理,纳入事业编制,试用期及试用期满后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关待遇。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郸城县委成立公开招聘党校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地点设在县组织部,办公室成员由县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委党校、县编办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


  六、相关要求


  此次公开招聘我县党校专职教师,是推进我县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以对人才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阳光操作,全面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在招聘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联系方式


  郸城县组织部:0394-3210095


  郸城县县委党校:0394-3219386


  八、本实施细则由郸城县公开招聘党校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该领导组办公室另行公布。


  附:中共郸城县委党校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郸城县公开招聘党校教师工作领导组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