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招聘计算机专业知识:程序执行过程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6-08 14:39:00
  一、程序及指令
 
  1、程序:为解决某个问题而编制的一系列工作步骤,它可以由高级语言的语句组成,也可由机器指令组成。程序也可以理解为完成某一特定任务的一组指令序列或实现某一算法的指令序列。
 
  2、指令:指完成一个特定的计算机操作的命令。计算机能够接受的二进制编码,每一个二进制的指令使计算机执行一个操作,计算机可规定执行若干指令,这些指令的结合就是机器语言指令系统。
 
  3、机器指令是计算机唯一能够识别并执行的语言。它由二进制的指令组成。
 
  二、程序设计语言:编写计算机程序所用的语言,用于人与计算机进行交流的语言,是软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分为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三类。
 
  1、机器语言是用二进制数表示的、计算机能够理解和直接执行的程序语言。特点:不直观,编写难度大,易于出错,调试、修改繁琐,但执行速度快。是最低级的程序设计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