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科目_考试内容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6-07 09:05:09
   2018年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科目
 
    说明:根据2017年招聘公告及大纲整理,供提前复习备考参考。如有变化,以最新公告及大纲为准。
 
    一、江苏省省直
 
    (一)考试内容:管理类岗位、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类岗位的笔试科目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
 
    各类岗位的笔试科目名称相同,但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岗位的类别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岗位表》中“岗位类别”。
 
    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二)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综合分析题、案例分析题、实务题、材料处理题、写作题等。
 
    根据试卷结构的要求选取上述若干个不等题型。试卷均含主观题和客观题。
 
    二、南京市
 
    笔试科目: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的笔试科目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具体笔试内容,详见《岗位信息表》中“笔试类别”。
 
    管理岗位的笔试类别为管理类;专业技术岗位的笔试类别分为法律类、计算机类、英语类、经济类(会计、审计)、经济类(统计及其他)、辅导员类和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中的“其他类”与管理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三、无锡市
 
    笔试科目:管理类岗位、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类岗位的笔试科目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
 
    各类岗位的笔试科目相同,但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笔试科目见附件一《2017年上半年无锡市市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简介表》。
 
    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笔试合格分数线为卷面总分数的50%。
 
    四、常州市
 
    笔试科目: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的笔试科目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
 
    各岗位的笔试科目相同,但内容互不相同,根据笔试类别各考相应试卷。笔试类别见《2017年常州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简介表》中“笔试类别”。
 
    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考试范围见《2017年常州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五、苏州市
 
    1.笔试的形式和内容。笔试采取闭卷笔试法。按招聘岗位类别区分,考试试卷分A、B类,内容均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笔试不指定复习教材。
 
    2.笔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第二位四舍五入,设笔试成绩的50%为合格分数线。在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足3:1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六、扬州市
 
    笔试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1.各招聘岗位的笔试公共科目详见《岗位简介表》。
 
    (1)在《岗位简介表(A)》中,笔试公共科目与省统一笔试科目一致,分别为:
 
    管理类岗位考核“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管理类岗位)”;专业技术各类(英语类,计算机类,经济类--会计、审计,高校辅导员,其他类)岗位分别对应考核各通用类别专业技术岗位“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其中,其他类与管理类岗位笔试试卷相同)。公共科目考试要求参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2)在《岗位简介表(B)》中,笔试公共科目分别为:教育单位教师招聘岗位为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素养,主要测试教育学、心理学,适当测试综合知识。教育学、心理学侧重考核教师应知、应会的相关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综合知识考试范围参考《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相关要求。
 
    体校教练招聘岗位为运动训练基础知识和基本素养,主要测试运动训练学,适当测试综合知识。运动训练学侧重考核教练应知、应会的体育运动训练基本理论与方法应用;综合知识考试范围参考《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相关要求。
 
    医疗卫生单位医护药技招聘岗位为基础医学、卫生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主要测试基础医学,适当测试卫生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基础医学、卫生法律法规侧重考核医护药技人员应知、应会的医学基础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常识;职业道德考试范围参考《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相关要求。
 
    2.部分招聘岗位的笔试专业科目(现代汉语写作),详见《岗位简介表(A)》。
 
    公共科目、专业科目笔试分别采用百分制计分,均不指定辅导用书。
 
    七、淮安市
 
    笔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各类岗位的笔试科目名称相同,但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具体类别详见《岗位表》中“笔试类别”。 
 
    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八、镇江市
 
    (一)分类考试方法和成绩计算
 
    考试根据岗位分类,采取笔试、面试、专业科目测试、技能测试等方式进行。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招聘计划数的3倍比例确定进入下一轮测试人选(部分岗位入围比例另有要求的,从其要求,详见《岗位表》,招聘人数末位同分则一并进入),各项测试成绩均采取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按一定比例合成总成绩,具体如下:
 
    1.A类岗位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管理类);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总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算。
 
    2.B类岗位中的计算机类、法律类、经济类(包括会计、审计、统计和其他经济)、高校辅导员类考试主要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科目为相应岗位的《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总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算。
 
    B类岗位中的专业技术其他类考试主要由笔试、专业科目测试和面试三部分组成。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通用类专业技术其他类岗位);专业科目测试的内容为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方式为笔试、专业面试、答辩、评审等;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4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的比例计算。
 
    部分B类岗位考试方式另有要求的,从其要求,详见《岗位表》。
 
    3.C类岗位考试由笔试、专业面试或技能测试等部分组成。笔试科目为《岗位专业知识》或《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通用类专业技术其他类岗位);专业面试和技能测试内容为招聘岗位所必需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总成绩合成办法见《岗位表》。
 
    4.D类岗位考核方法和成绩合成见《岗位表》。
 
    A、B类岗位、C类部分岗位的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名称相同,但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B类岗位中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B类岗位、C类部分岗位中专业技术其他类岗位笔试试卷与A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考试要求参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笔试成绩低于百分制50分不得进入下一轮测试;考试考核总成绩以60分为最低合格线,达不到最低合格线者不予录取。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九、南通市
 
    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由市组织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笔试科目详见《南通市市属事业单位2017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简介表》。考试范围详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及《南通市市属事业单位2017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育教学理论笔试大纲》(附件2)。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本次笔试为全程封闭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十、徐州市
 
    笔试科目:《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
 
    各类岗位的笔试科目相同,但题本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具体详见岗位简介表(“管理类”、“其他类”试卷内容一致)。
 
    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十一、盐城市
 
    科目:管理类岗位、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类岗位的笔试科目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但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岗位类别详见《2017年上半年盐城市部分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岗位表》(附件1)。
 
    会计类与审计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类与其他经济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专业技术其他类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附件2)。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十二、连云港市
 
    笔试科目: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的笔试科目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
 
    各类岗位的笔试科目相同,但内容互不相同,各考相应试卷。岗位的类别详见《岗位表》中“岗位类别”。
 
    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岗位代码为170301和170401的岗位笔试考试范围为学前教育相关知识;岗位代码为190101的岗位笔试考试范围为教育理论相关知识;其他岗位的笔试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十三、宿迁市
 
    笔试时间:2017年4月15日9:00-11:30。
 
    笔试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等,笔试地点见《准考证》。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辅导培训班。
 
    本次公开招聘中各环节的考试(含笔试、面试等所有考试),考生成绩不低于该项考试卷面总分50%的为合格,否则,取消其进入下一阶段程序的资格。各环节的考试成绩均以百分制的形式计算、合成、公布。
 
    十四、泰州市
 
    (一)公共科目笔试
 
    笔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由省统一命题。笔试卷面满分为150分。
 
    笔试内容:
 
    《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管理类岗位)
 
    《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
 
    笔试时间:2017年4月15日 9:00-11:30。
 
    应聘人员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考点参加笔试;笔试为全程封闭考试,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考试范围参照《江苏省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统一笔试阅卷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参照省标准研究确定各类岗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将以百分制的形式在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泰州人事考试网公布,应聘人员可凭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查询。
 
    (二)专业科目加试
 
    部分需要进行专业加试的特殊岗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数6:1的比例确定专业科目加试人员(同分跟进),达不到6:1的按实际人数进行。需要进行专业加试的岗位详见《岗位表》。专业加试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线,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环节。考生成绩在面试前由指定网站向考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