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湘潭县招聘教师240人公告

来源:湘潭县教育局 2017-04-12 15:23:48
  湘潭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了优化我县教师队伍结构,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湘潭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240人,根据《湘潭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计划240人,其中普通高中教师40人,职高实习指导教师3人,初中教师40人、小学教师157人。招聘岗位详见《湘潭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具体条件(学历、年龄及职位所需要的其他具体资格条件要求)详见《湘潭县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湘潭县内在编在岗的教师。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和地点: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19日至4月27日止(节假日不休息,每日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采取现场报名形式,报名地点在湘潭县教育局五楼。
 
  每个考生只能报考招聘岗位表中的一个岗位。
 
  2、报名时应提交的证书、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思想品德鉴定表、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报考人员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接受资格初审。
 
  4、按每人200元收取报名考务费。
 
  5、 2017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办理毕业证的,可凭《就业协议书》或就业推荐函、毕业成绩单等资料报名。
 
  6、暂未办理好教师资格证的,可凭考试合格证报名。但在签订聘用合同时,必须取得与报考职位相应的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7、报考具有教学工作经历小学教师计划的,报名时,须提供乡镇中心学校(或民办学校、县属学校)出具的任教经历证明、本人2016年下期和2017年上期的原始教案各1本(任教学校对其真实性进行审核,签出审核意见,并由审核人签名、学校盖章)。
 
  (二)笔试
 
  1、高中、初中教师招聘笔试内容为招聘岗位相应学科专业知识(初中音乐笔试内容以声乐知识为主、初中体育笔试内容以篮球和足球知识为主、初中美术笔试内容以绘画和书法知识为主)。职高实习指导教师招聘笔试内容为有关学科专业知识(电子商务笔试内容为电子商务基础占60分,市场营销占40分;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笔试内容为汽车维修技术占60分,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占40分;教材为中职教材)。小学教师笔试内容为语文(30分)、数学(40分)、英语(20分)、小学科学(10分)的综合知识,笔试总分均为100分。试题难度:高中和初中教师招聘笔试试题为高考难度;职高实习指导教师为职高毕业考试难度;小学教师招聘笔试试题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难度。
 
  2、笔试时间和地点:2017年5月6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云龙实验中学)进行笔试。考试当天上午7:00开始考生在笔试考点领取准考证,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
 
  3、开考比例与计划调整。各招聘岗位计划最低开考比例为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比例不低于1:3(初中音乐、体育、美术科目不低于1:5),如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则按比例核减该科目招聘计划数。核减后仍无法达到1:3比例的,予以取消。因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而核减和取消的招聘计划数,调整至小学教师2招聘计划,并在考前发布调整公告。报考人员所报考的岗位取消的,可申请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或退还报名费。
 
  (三)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高中、职高、初中(初中音乐、体育、美术科目除外)教师岗位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初中音乐、体育、美术科目教师岗位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小学教师岗位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如面试入围末位笔试成绩相同时,相同成绩者一并入围面试。未达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予以核减,核减后仍无法达到开考比例的,不再取消计划。招聘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
 
  1、面试时间和地点
 
  高中、职高、初中教师面试时间为: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小学教师面试时间为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面试地点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云龙实验中学)。在面试当天上午8:00前考生在面试地点签到,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如未参加面试,视作自动弃权处理。
 
  2、面试形式及要求。
 
  高中、职高、初中教师(初中音乐、体育、美术科目除外)的面试形式为面对评委上一节课(省去学生活动时间)。报考初中音乐、体育、美术科目的考生面试形式为面对评委上一节课(省去学生活动时间)和专业水平测试。上课内容高中教师为我县使用的高中一年级相应科目教材;职高实习指导教师电子商务专业为电子商务基础、汽车专业为汽车维修技术教材;初中教师为我县使用的义务教育九年级下册相应科目教材内容(九年级没有的科目改为八年级)。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和具体内容。面试总分为100分,得分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初中音乐、体育、美术科目专业水平测试内容分别为:初中音乐科目测试内容为声乐、初中体育测试内容为篮球和足球、初中美术测试内容为绘画和书法。现场抽签决定专业水平测试顺序和具体内容。面试总分为100分,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60%,上课成绩占面试成绩的40%,得分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小学教师的面试形式为面对评委上一节课和才艺展示一项(上课成绩占面试成绩的80%,才艺展示成绩占面试成绩的20%),上课内容为我县使用的义务教育六年级下册教材内容(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任选一科),才艺展示内容自选。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和具体内容。面试总分为100分,得分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体检
 
  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合成综合总成绩。根据综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综合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由县人社局具体组织,县教育局协助。体检工作参照修定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实施。体检对象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作为考察对象。考察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同时对考察对象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六)公示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湘潭县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接受考生的咨询与社会各界的监督。
 
  (七)聘用
 
  1、拟聘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聘用合同,列入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由县教育局安排到定向招聘单位任教。聘用人员未按期到定向招聘单位上岗或未按期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聘用资格。普通高中聘用人员应在我县高中学校任教五年以上,初中、小学聘用人员应在我县定向招聘单位任教五年以上。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手续;考核不合格者,终止聘用合同。
 
  2、递补。如遇体检弃权、体检不合格、不符合聘用条件、不按期签订聘用合同等情况出现空缺时,根据有关规定,从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综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综合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整个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
 
  五、纪律监督
 
  我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在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招聘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社会和有关部门的监督。严格按程序办事,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如考生提供虚假证件、证明材料,或考试舞弊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招聘工作人员违反招聘工作纪律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严肃处理。
 
  六、 其它事项
 
  1、涉及有关本次招聘的事项和结果公示,将发布在湘潭县网。
 
  2、参加面试、体检的对象,县教育局将会电话通知本人。
 
  3、本次招聘政策和有关问题由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4、咨询电话:0731-57882069
 
  点击下载附件1-3
 
  附件1: 湘潭县2017年招聘教师岗位表.xls
 
  附件2: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思想鉴定表.doc
 
  湘潭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