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从生活里学面试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4-25 17:01:15
  面试是事业单位考试的最后一座大山,有些人寄面试厚望,希望借面试翻盘,走上人生巅峰,有些人惧怕面试,怕它把已经一条腿跨进公职大门的自己一把拽出来。所以现在在考试中,对于面试学习的重视愈演愈烈。如果事先已经对面试有一定了解,对备考学习一定是大有裨益的,但是面试学习只能通过书本获得么?答案是否定的,面试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事业单位考试网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如何积累面试知识。
 
  一。从新闻里学
 
  新闻无疑是学习面试最直接的一个途径,大家都知道在面试当中,综合分析能力的测查毫无疑问是重中之重,甚至有人说,“得综分者得考试”,且综合分析中的时政类题目都是与时事政治相关,所以养成看新闻的习惯是非常有助于大家培养贴近公告面试的答题思维模式,积累题目素材的。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靠谱指数极佳的新闻APP。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是非常典型的党媒代表,其中发表的观点有助于各位备考考生在观点是更加贴近政府思维。
 
  南方周末:南方周末主要受众为知识分子,各个行业的精英,在观点方面更加深刻且与时俱进。
 
  澎湃新闻:结合了党媒和商业媒体的特点。
 
  地方知名媒体的APP。
 
  关于新闻软件,我也只是给大家一个借鉴,可以根据自己实际偏好,选择性进行关注。
 
  二。从娱乐中学
 
  虽然抱着学习的目的,但是有很多考生在平时不爱看新闻,那么是不是就没办法学了呢?其实不是的,比方说很多电视剧、综艺节目、小说里也是可以帮助到我们的面试学习的,但是前提是,你是一个爱思考,会联想的人。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综艺节目是《奇葩说》,看过的考生一定知道,这是一个以辩论为核心的综艺节目,我平时看的时候在各位奇葩辩手的唇枪舌剑之间看的鸡皮疙瘩一层一层的起,觉得很刺激,直到一次这个节目的一个辩题恰好压中了16年河北省考面试的一道真题,我对节目的敬意就又上了一层。虽然很多辩题非常奇葩,但是奇葩说的宗旨是想通过辩论启发大家的思考,所以还是非常具有借鉴意义的。另外,奇葩议员各个都是高智商、高情商的“老司机”,看他们对话交锋,对于答好应变和人际多少会有些感悟。
 
  接下来还要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分答》,线上答题软件,相当于有声知乎,但是答题者更具权威性,听聪明人说话到底能学到多少,不用我多说了吧。
 
  说到电视剧,虽然我认为每部电视剧都可以从某些地方学到面试,但是大家看的时候还是可以有一定针对性,比方说看一些专题剧:《心术》《小别离》《以人民的名义》等,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常考的一些社会问题。就以《小别离》举例,它重点围绕三个孩子即将中考的孩子展开,其中涉及到教育现状的片段不计其数:教育体制僵化、学习压力大、升学竞争激烈、留学低领趋势等等,看了这个电视剧,遇到教育类的问题想答不好都难。而且黄磊海清领衔的众演员演技不是盖的,相信你会跟我一样被圈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