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如何安排调研行程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3-29 11:01:22
  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建议充分利用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模拟题进行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答题训练,希望这些事业单位面试题能帮助到报考事业单位的考生取得优异的面试成绩。
 
  【模拟题】
 
  单位要你和一位知名专家到对口单位做一次调研,行程由你负责,你该怎么样开展这次调研?
 
  【参考答案】
 
  为推动我单位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提升我单位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促进我单位的和谐发展,我将在单位领导的指导下,会同知名专家,有关部门同事对对口单位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具体调研活动开展如下。
 
  首先,配合专家做好文献资料分析。询问专家需要几名同事配合文献资料分析工作。向专家提供我单位已有管理方法,通过网上国家图书馆、当地数据库系统收集资料,为专家做好前期的资料收集工作。
 
  其次,到对口单位做好访谈和一对一调查。我会以邮件的形式提前向对口单位发送一份详细的调研计划和调研提纲,说明本次调研的目标、内容以及人员、时间安排,以便对口单位协调相关资源,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调研中,对我单位有关部门的成员明确分工,我会通过座谈会的方式,邀请对口单位各部门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参加,向他们了解对口单位的工作内容、计划,尤其是高层管理人员对工作的预期目标和管理重点。安排有关部门同事访谈对口单位不同部门的同事,通过现场一对一走访了解管理工作取得的效果。
 
  最后,汇总调查数据,做好调查结果分析。为了保证调研工作的细致和有效性,调研当天的记录必须当日整理完毕,并且我会安排同事梳理出调研内容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做好数据的统计,分析调查结果,形成调研报告上报领导,感谢专家和同事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