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如何解决紧急情况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3-27 15:18:23
  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建议充分利用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模拟题进行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答题训练,希望这些事业单位面试题能帮助到报考事业单位的考生取得优异的面试成绩。
 
  【模拟题】你在办公室值班期间,接到上级单位领导电话要求你单位一把手参加紧急会议,你单位领导不在,且你又联系不上他,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为值班人员,应该做好值班期间的信息记录、转达工作,保证信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也要灵活应变,妥善处理。
 
  领导不在并且一时联系不上,可能是电话打不通。我会通过其它多种方式进行联系,比如给领导的秘书打电话,请他们帮忙联系领导;给领导的家属打电话间接与领导取得联系,以及给领导的手机发短信留言;如果领导有微信、微博等其它联系方式,我也给他发私信,争取让领导尽快看到信息。
 
  如果通过以上方式,仍然长时间联系不上领导,我会向上级单位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并请示是否可以通知其他领导成员前往参会。如果上级领导认可,我会及时通知其他领导,汇报清楚情况,请他做好准备,以便及时赶往会议现场。在此期间,如果联系上了领导,我会将整体情况向领导汇报,便与领导赶赴会议现场参加会议。反之,我会在会后将整体情况向领导汇报清楚,以便领导知晓此事,并且即使了解会议内容。
 
  作为单位的工作人员,及时妥善处理好工作中的突发事件,也是我们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面对突发情况应沉着冷静的应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