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03-23 15:07:03
  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招考工作人员公告
 
  北京市文史研究中心是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负责《北京文史》的编辑出版以及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编辑;组织开展文史研究和交流工作,负责本机关信息网络管理和维护以及后勤服务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北京市文史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考岗位及人数
 
  《北京文史》杂志编辑1名;机关党务工作人员1名。
 
  二、 招考资格条件
 
  1、 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且毕业能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7届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
 
  2、 专业:不限;
 
  3、 政治面貌:编辑岗位不限;机关党务岗位限中共党员;
 
  4、 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文字水平,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熟练掌握英语,有一定英语基础,具备计算机操作能力,身体健康。
 
  三、 报名工作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凡符合上述招考资格条件者均可报名。北京市文史研究中心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填写《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二)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考试内容以岗位要求的综合知识、专业知识为主。
 
  2、面试
 
  面试重点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综合成绩
 
  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考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三)组织考察、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组织考察、体检人选。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1、报名时间:2017年3月31日 上午9:00—11:00时
 
  下午2:00—4:00时。
 
  2、地点: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人事处(西城区新壁街4号院101室)或通过网络将求职简历及相关材料发至邮箱:bjcssrsc@163.com
 
  3、报名者需携带的材料
 
  (1)本人简历;
 
  (2)本人户口本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
 
  (3)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4)本人近期同底片2寸彩色照片2张;
 
  (5)英语证书、计算机水平证书等有关证书及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
 
  四、其他事项
 
  1、本公告由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人事处负责解释。
 
  2、联系人:常平、张塽    电话:83361233 13581585691
 
  相关附件:北京市文史研究中心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