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领导会批评你怎么办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3-23 14:28:43
  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建议充分利用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模拟题进行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答题训练,希望这些事业单位面试题能帮助到报考事业单位的考生取得优异的面试成绩。
 
  【模拟题】有时候在单位里,领导会批评你,但是,有时候领导的批评不一定是对的,请问,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在一个单位里,领导是我们工作的领头人,领导往往高瞻远瞩,对工作整体有较好的把握,领导对我们的批评其实是对我们工作的督促,说明我们在工作中存在问题,所以,面对领导的批评,我会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努力改正。
 
  首先,领导批评我时,我不会当面反驳。领导是一个团队的领头羊,当面反驳会影响领导的权威,不利于整个团队的建设,更不利于领悟领导意图。
 
  其次,我会根据领导的批评意见,仔细审视自己的工作。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看问题过于片面,误认为领导批评是错误的,那我会正面自己的问题,积极的改正它。如果真的是领导的批评是错误的,在没有涉及到工作原则的情况下,我会予以谅解;如果领导的批评涉及到了工作原则或者影响到工作的开展,那我会以当面请示汇报或者书信的方式,向领导说明实际情况。
 
  最后,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向其他同事尤其是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对于具体工作开展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多关注,保证质量;并要一如既往地尊重领导的意见,经得起考验,在领导的批评中成长,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