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如何战胜人际关系题的“假大空”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2-09 17:11:41
  人际关系题是面试中常见的一种题型,对于很多考生来说也是一种比较简单的题目。但是,大多数考生答人际关系题的时候都存在着“假大空”的问题,以至于分数不高。今天,事业单位考试网就来讲讲如何战胜人际关系题的“假大空”。
 
  什么是“假大空”?“假大空”是指答题的时候假话、大话、空话连篇,没有实实在在的内容,给考官空洞的感觉。
 
  如何战胜“假大空”呢?首先针对“假话”,我们要做到的是“真实”。何为真实?真实就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举个例子:小李是你的同事也是你的朋友,他把你跟他说的抱怨跟领导反映,结果第二天领导开会就批评有人喜欢背后议论别人,很明显是他出卖了你,你会怎么办?有的同学会说我一点也不在意,不会放在心上,会跟朋友和好如初。像这种说法就是在说假话。那么真话怎么说呢?可以说我对于朋友的出卖在感情上很难接受,但我也会意识到背后议论别人不对,今后会吸取教训。
 
  其次,针对“大话”,我们要做到的是“平实”。何为平实,平实就是要做到平易朴实。举个例子:领导给你安排一项重要的工作,你会怎么做?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对我的期望,一定会让工作完成地完美无缺!这就是在说大话。平实的话怎么说呢?可以说对于领导给我安排的工作,我会尽我所能去完成,不让领导失望。我会先做好计划和安排,然后认真仔细完成,完成后再三检查,具体做法如下。
 
  再次,针对“空话”,我们要做到的是“详实”。详实就是详细实在。举个例子:你是一个新员工,工作没做好,领导批评你,你会怎么办?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会虚心接受批评,向领导道歉,并保证不再犯。这就是在说空话。详实的话怎么说呢?可以说我会认真接受领导的批评,向他承认自己是因为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的原因没把工作做好。我自己已经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接下来会改正自己的不足,端正态度,提升能力,不让自己再犯同样的错误。
 
  总之,我们答题要切忌“假大空”,要尽量做到真实,平实和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