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招聘简章

来源: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01-24 16:26:19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水平,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和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等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报重庆市教委审核、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学院概况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国家民政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重庆市首批市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现有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旅游学院、健康与老年服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招生专业46个,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12373人。


  二、招聘原则


  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招聘计划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共57名。(详见《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


  四、招聘范围和对象


  本次招聘面向社会,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以下人员不纳入本次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五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服务未满一年,或服务一年以上但未提供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7年应届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高职教育,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四)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及以下(有特别要求的除外,详见《一览表》),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报名截止的前一天。


  (五)具备能正常履行本简章招聘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健康的身体条件。


  (六)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良,没有受过处分。


  (七)2017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招聘岗位所要求专业相一致的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并凭证书办理确认等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并提供相关证书的,视为应聘人员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八)正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非2017年应届本科生、研究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


  (九)留学回国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取得国家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十)符合事业单位人员回避要求和审批机关确认的条件。


  (十一)符合本简章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及资格(详见《一览表》)。其中,应聘人员本人的有效毕业(学位)证所载学历和专业名称,需与所报考岗位“专业要求”和“学历(位)要求”两栏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要求相符;不符者,请勿报考,否则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六、招聘程序及要求


  学校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考评工作小组,在重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指导下,具体实施公开招聘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公开招聘工作。


  (一)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应聘人员请登录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http://rsc.cswu.cn/rsc/)人才引进模块进行报名。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一览表》,按照岗位位资格条件中设置的专业要求,确定本人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岗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一致后,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完全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在线如实、准确填写《公开招聘及高层次人才招聘报名登记表》的各项内容。


  应聘人员只能报考本次招聘单位中的一个岗位,分岗位竞聘。凡报考多岗位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专业名称需按本科、研究生分阶段填写。在线填报完成出现“静候佳音”,表示已经报名成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止。


  联系人:张老师023-65626008;刘老师023-65626617


  (二)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由学校根据应聘人员网上填报信息进行审查。网上资格审查的结果仅作为应聘人员参加资格复审的依据,应聘人员是否符合报考条件须通过现场确认予以确定。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资格初审合格者名单及资格复审相关事宜将于2017年3月6日前在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http://rsc.cswu.cn/rsc/)公布,请随时关注。


  (三)资格复审及领取准考证


  资格初审合格者,由本人按照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持2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和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职称证、职(执)业资格证、工作经历证明、党员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有工作单位的还须持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2017届高校毕业生须持身份证、学生证参加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并确认参加考试的人员按规定现场缴纳报名考务费50元/科,领取准考证。


  (四)岗位调整


  开考比例为1:3。未达到比例的岗位,相应递减招聘名额或取消招聘。其中,属急需紧缺人才的,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开考比例。递减或取消招聘的情况,学校将及时在人力资源处网站上公布。应聘人员报考的岗位被取消后,本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书面申请应聘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因招聘岗位取消而不能参加考核的,退还报名考务费。


  (五)考试考核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名单及考试相关事宜将在资格复审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网站上通知。


  1、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应聘人员


  本类人员的考试考核分为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分值各100分。


  (1)专业能力测试采取试讲、专业答辩或学术交流访谈的方式,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授课能力和学术水平。


  (2)面试重点从师德、事业心、责任感、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及创新能力、举止仪表、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特长才艺展示、综合职业能力等要素进行综合考核评分。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下学历学位应聘专任教师岗位的应聘人员


  本类人员的考试考核分为笔试、试讲和面试。分值各100分。面试前,应聘人员到指定地点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具体事宜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网站通知为准。测试结果不纳入总成绩,仅作为参考。


  (1)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


  (2)试讲内容为本岗位所须相关专业知识,由各招聘工作小组指定教材、章节。试讲时需用普通话,并提供教案和PPT课件。试讲时间控制在40分钟以内,教学对象为高职学生,重点从实现教学目的的能力、掌握教材内容的能力、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教学基本素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具的能力、教学效果等要素进行考核评分。


  (3)面试比例为1:2。面试按笔试、试讲成绩之和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内容为自我陈述、专业考核、现场答辩。重点从师德、事业心、责任感、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及创新能力、举止仪表、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特长才艺展示、综合职业能力等要素进行综合考核评分。


  3、园林规划设计实训员岗位和云计算资源管理、信息管理、网络管理、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实验室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岗位


  本类岗位考试考核主要分为笔试、实作和面试,分值各100分。面试前,应聘人员到指定地点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具体事宜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网站通知为准。测试结果不纳入总成绩,仅作为参考。


  (1)笔试内容为该岗位相关专业基础知识。


  (2)实作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实践动手能力。


  (3)面试比例为1:2。面试按笔试、实作成绩之和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内容为自我陈述、专业考核、现场答辩。重点从师德、事业心、责任感、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及创新能力、举止仪表、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特长才艺展示、综合职业能力等要素进行综合考核评分。


  4、辅导员岗位和档案管理、秘书、宣传教育、监察审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


  本类岗位考试考核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分值各100分。面试前,应聘人员到指定地点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具体事宜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网站通知为准。测试结果不纳入总成绩,仅作为参考。


  (1)笔试内容为该岗位相关专业基础知识。


  (2)辅导员岗位面试比例为1:3,本类其他岗位面试比例为1:2。面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内容为自我陈述、专业考核、现场答辩。重点从师德、事业心、责任感、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及创新能力、举止仪表、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特长才艺展示、综合职业能力等要素进行综合考核评分。


  5、关于考核


  试讲成绩70分为合格,其他单科成绩60分为合格。单科成绩不合格,不能进入下一环节的考核。


  未达到面试比例的,相应递减招聘名额或取消招聘。其中,属急需紧缺人才的,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6、考试考核总成绩计算方式


  (1)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应聘人员考试考核总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下学历学位应聘专任教师岗位的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30%+试讲成绩×30%+面试成绩×40%。


  (3)园林规划设计实训员岗位和云计算资源管理、信息管理、网络管理、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实验室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的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30%+实作成绩×30%+面试成绩×40%。


  (4)辅导员岗位和档案管理、秘书、宣传教育、合同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的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考试考核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七、体检


  根据招聘名额,按该岗位考生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若最后一名体检人员出现并列时,以初试成绩高者优先,若初试成绩仍出现并列,则加试一轮面试,以加试成绩高者优先。


  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原国家人事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实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2010〕19号)以及《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的要求,并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需求执行。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用人单位或受检人员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不再组织二次复检。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应聘人员,视为自动弃权,取消招聘资格。


  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的缺额,按报考本岗位且面试合格者的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由学校对其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心理调适能力、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并对其报考资格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进行统一复查。


  考察、资格条件复审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以及考察以后环节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考察以后环节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九、公示


  考试考核成绩等相关事宜,可登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网站查询。


  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准考证号、学历(学位)、专业、毕业时间、毕业院校(或工作单位)、考试考核总成绩、拟聘岗位等。


  十、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提出拟聘意见,填写《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审批表》和《重庆市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名册》送重庆市教委审核,并报市人力社保局审批。经审批同意聘用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其委托人与受聘人员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渝府发〔2003〕37号)的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渝人发〔2006〕68号的规定)的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完善聘用手续,并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内或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试用期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拟聘人员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应聘条件规定的学历(学位)证书和学历认证,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十一、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宽、社会影响大,对招聘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若有违规违纪或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十二、特别提醒


  1、请应聘人员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因无法与应聘人员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负责。


  2、学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科目,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本简章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