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热点模拟题:学习韩国互联网+经济创新

来源: 2017-01-18 16:47:32
  【模拟试题】
 
  韩国的互联网+经济在一些领域就比我们要发展得好。据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韩国有一个网站提供租衣服务,花费相当于人民币750元的价格可以选择八套衣服使用一个月。这种租衣服的现象,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意义和价值呢?
 
  【参考答案】
 
  750元的价格可以选择八套衣服使用一个月这种做法,既满足了人们尝试不同风格的需求,又增加了衣服的使用效率,时尚而环保。与一些人动不动就几千上万的买衣服行为形成鲜明对比。这样的经营方式同时也要求衣服质量有保证,穿搭风格有多样的选择,人们能遵守租用规则,妥善使用服装。所以这样做有利于品牌商和工厂生产质量更好的产品,经营方提供时尚的搭配和细致的服务,培养消费者的契约精神,每一个环节在互利共赢,非常棒。
 
  这种做法真心值得我们借鉴,希望中国也能尽早有这样的服务。在国内,现在我们的互联网上还没有这方面的服务,还是一个空白领域。首先,我们的企业也可以探索开发类似的服务,可以在当前运行相对成熟的电商平台进行尝试。其次,要提供这样的服务,要求我们的制造业,服装设计等有更高的水平,设计和生产更好的服饰。再次,还要加大宣传,提高公众的契约精神,倡导节能环保,引导人们尝试新的产品和服务。
 
  在韩国,除了这种互联网+租衣的服务,还有手机APP三分钟实现租车等很多其他互联网+创新的地方值得学习。除此之外,美国,欧洲等不少的地区和国家都有很多先于我们国家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值得我们学习。所以,要不断加强和其他国家的经济交流,学习创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